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种山楂片泡水的方法要学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9:53

 

3种山楂片泡水的方法要学会

山楂片和什么泡水喝对身体比较好呢?其实山楂片可以跟菊花、枸杞、柚子等一起泡水,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这些药材是如何一起泡成茶饮的吧。

山楂片泡水方法一

原料:山楂15克、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及冰糖。

做法:将上述几味放入锅中一起煎熬。

功效:降血脂、血压。

山楂片泡水方法二

原料:山楂片15克、菊花10克、草决明子15克。

做法:将上述几味放入锅中一起煎熬。

功效:润肠通便。

山楂片泡水方法三

原料:山楂250克、丹参500克、枸杞子250克、蜂蜜、冰糖。

做法:将上述几味放入锅中一起煎熬。

功效:补心血、清肝热、破淤血。

除了上面介绍的3种山楂片泡法以外,山楂还可以直接用来做成菜肴,赶紧接着往下看。

1、炒红果

材料:新鲜山楂、冰糖、水分。

做法:将新鲜的山楂清洗干净,然后去除果核,并且用筷子从中间穿过去;将山楂放入砂锅之总,加入2比1的水以及白砂糖大火烧开(建议使用铝锅或者是砂锅,因为山楂属于酸性,使用铁锅不利于健康);大火烧开之后变为小火慢炖,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起锅了。

2、水晶山楂果

材料:新鲜山楂、老冰糖、水分。

做法:将山楂清洗干净,然后对半剖开取出果核;将准备好的山楂放入盘子之总,然后上面铺上一层冰糖;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之后放入微波炉之中;大火二十分钟就可以了,中途可以将山楂取出来,搅拌均匀之后继续放进去,这样获得的水晶山楂果效果更好。

山楂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这款茶饮具有活血化瘀、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人们可以在生活里适量饮用山楂茶来养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