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脱发什么原因 这些食物帮你防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9:53

 男人脱发什么原因 这些食物帮你防脱

脱发已经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但是没人研究过为什么会脱发,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脱发的原因很多种,男性脱发大部分是因为雄激素导致的。

雄激素和脱发的关系

每天会有100根左右的头发脱落,同时也会有很多头发新长出来,所以我们觉察不到头发变少。这属于正常现象。

但是一些男性头发中一种叫氢睾酮的雄激素分泌量增加,而氢睾酮对雄激素受体的请合理比对睾酮的亲和力大5倍。他进入细胞核之后,就会控制毛发生长的基因,让毛囊萎缩变小。导致男人的头发脱落,变成激素性脱发,久而久之就变成秃头。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遗传、雄激素升高、内分泌紊乱、肾虚和血虚,还有过度染烫发、不当洗护、营养缺乏等等,但最主要的还是遗传和雄性激素。所以说性欲强的男人脱发可能性大是有道理的。

脱发需要对症治疗

上面说过脱发是有很多原因导致的,所以如果要治疗脱发的毛病,还是找出病因,再对症治疗。如果盲目的治疗,是达不到治疗的效果的。如果是激素性脱发,即使做了头发移植,头皮的毛囊还是会因为激素的原因发生萎缩,出现脱发。所以头发移植也没效果。

男性吃什么防脱发?

1、何首乌粥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2、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3、黑豆核桃桑葚粥

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4、杂粮粥

小麦、燕麦、燕麦片、荞麦、玉米、糙米、黑米、红米、小米、高梁、莲子、红薏米、黄豆、红豆、黑豆、眉豆、芝麻。所有食材加水煲为粥,若先用热水泡4小时,煲半小时即可。杂粮粥对控油不但见效快,而且效果明显,对脂溢性脱发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5、枸杞子大米粥

枸杞子与大米煮粥吃,长期食用枸杞子粥不仅能治疗脱发,还有明目、补肾、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

预防脱发要注意生活细节

1、注意休息

作息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都是可以引起脱发的。平时要注意休息,养成规律的作息,少熬夜,避免内分泌紊乱。

2、按摩头皮

睡前可以在按摩头皮。双手在前额,发际,两鬓,透顶和枕部按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3、注意饮食

在生活中要保持营养饮食,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黑芝麻等食物,可以帮助男性预防脱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