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臭该怎么办 几个方法帮你做好口腔保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9:51

 

口臭该怎么办 几个方法帮你做好口腔保健

有趣的是,绝大多数有口臭的人都不会察觉自己的异味。这是因为,口腔后边软腭部分同鼻腔连在一起,鼻子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所以,不用等别人忍无可忍向你投诉,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向手心哈气或闻闻牙线的残垢,也可用棉签、牙签或小勺在舌苔或牙缝上刮一下,一闻便知。那么,该如何做好口腔保健,让口臭不再侵扰你呢?

1、咀嚼香芹

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

2、喝酸奶

日本横滨鹤见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但是,只有天然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3、勤刷舌头

在刷牙后,应用牙刷柄刷舌头表面的舌苔。美国牙科专家建议,用小苏打刷舌头,可快速去除滞留于口腔、喉咙甚至胃中导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质。

4、一天至少两次口腔“大扫除”

不止早晚,午饭后最好也“补刷”一次牙;晚上刷牙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刷牙时,把牙膏打成泡沫,多在口中停留一会儿,可达到更好的抑菌效果。

5、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即使我们每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它们都是引起口臭的重要原因。

6、常吃小米

美国营养学专家建议,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预防口臭效果更好。

7、喝柠檬水

喝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产生的厌氧菌造成的口臭。

8、大口喝绿茶

英国专家建议:“有些人口气不好时会嚼口香糖,这样做反而会增加硫化物含量。”而大口喝绿茶能更好地对付这些口腔细菌,绿茶中的儿茶酚还能中和口腔中的臭气。茶叶嚼着吃可能效果更佳。将茶叶用开水泡开后,取出咀嚼1分钟后吐掉,反复3次。

9、生吃蔬果

唾液是你对付口臭的最好“武器”。生吃苹果、胡萝卜等蔬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另外,它们还能减少消化系统毒素,有助于缓解口臭。

五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1、饮食习惯要良好

葱,蒜,韭菜,咖啡,辛辣油腻食物,高蛋白食品都是容易造成口臭的食物,为了避免口臭发生,应该少吃这些味道重的食物,即使要吃,也是与瓜果蔬菜搭配。

2、多喝水

每半个小时喝白开或柠檬水,可以清洗口腔气味,茶叶水也有抑制口腔腐烂菌繁殖的工作,每天喝几杯淡茶水,可以有效保持清新口气;和酸奶对于预防口臭也有效果,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减轻口腔异味。

3、禁烟酒

少吸烟,烟本身气味重,烟损伤牙齿减少唾液分泌加重口气。少饮酒、咖啡、浓茶,酒精等,咖啡因的利尿作用可使唾液减少加重口气。

4、保持大便习惯

保持良好大便习惯,每日1-2次,以减少粪便滞留、促进食物消化发酵气体从肠道排出,从而减少气体从肠道吸收入血经呼吸道排出引起口气重。

5、饭后漱口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生臭味,引发口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