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4 17:20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不仅危害乳房健康,更是危害女性的生命健康。因此,注重身体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预防非常重要。

乳腺癌早期信号:

无痛性肿块

如果发现乳房里有一个小小的肿块,触摸时不会感觉疼痛,质地比较硬,而且表面也不是很光滑,这通常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乳房大小不一

乳房的大小和形状发生改变,要多留意多观察乳房的变化,定期检查。

乳头周边瘙痒发红

乳头周围的皮肤,发红瘙痒,一定不能忽视,不要以为这是过敏,或者穿内衣不透气。这是乳腺癌的前期征兆。

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的妇女,忽然出现乳头流水(血样、水样液体),很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信号。应注意做进一步检查。

乳房皮肤凹陷

当乳腺癌肿瘤快速增大,侵犯了乳房内韧带等组织,就会使乳房收缩,乳房表面皮肤将出现“酒窝状”的凹陷。如果肿块位置靠近乳头,还会牵动乳头,甚至使乳头出现内陷。

乳房内陷瘙痒

乳房内陷,不仅是遗传因素,乳头下方出现肿瘤,可牵拉乳头引起乳头偏斜、乳头凹陷;侵犯乳头可致乳头溃疡、糜烂。乳腺湿疹样癌的症状是乳头结痂、脱屑、糜烂、反复不愈合。

乳房疼痛

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绝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疼痛感觉,少数患者以疼痛就诊,疼痛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非到晚期疼痛多不严重。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避免高脂饮食

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肿瘤的发生及增长,阻碍雌激素的排出,促进体内细菌的生长而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功能降低,使癌症有可乘之机。因此,少吃油炸食品、奶油、奶酪及各种甜食,尽量选择吃低脂性食物,才能更好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避免喝酒

在饮食中,减少酒精摄入是预防乳腺疾病的关键。酒精会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分泌,催乳素与乳腺癌有很大关系,酒精会使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升高,而雌激素水平过高则会导致乳房肿块。每天饮酒1杯或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要比少饮酒或不饮酒的女性高出45%以上,绝经前的女性这种危险性更大。

少食含雌激素食物

身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过高,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平衡失调,都会导致发生乳腺癌。所以要少食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因为大量进入乳腺组织的雌激素会在乳腺组织中引起各种反应,使乳腺组织增生,最终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