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根和叶有哪些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7:38

文章导读

蒲公英是很常见的一味中药,其中的药用价值非常广泛,被记载各种名师和一书中,蒲公英的腥味微苦,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此外蒲公英还能通便利尿,促进消化,蒲公英的根和叶子,平时可以用来泡水,补充维生素,有很多神奇的功效。

蒲公英根和叶有哪些功效?

 

蒲公英是一味常用的中药,其药用价值早已载入各种医书。它全草入药,含蒲公英甾醇、蒲公英赛醇、蒲公英苦素、咖啡酸、胆碱、菊糖等成分。

蒲公英根和叶有哪些功效?

 

性平味甘微苦。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此外,蒲公英还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助消化,增食欲,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还可防治癌、胃癌、食管癌及各种肿癌等功效。

蒲公英根是蛋白质的一个天然来源。它富有维它命A并且是维它命B,C和E的一个极好的来源。蒲公英根也含有矿物质,诸如:钾、钙和钠、还有一些磷、铁和镍、钴、钖、铜和锌。

蒲公英根和叶有哪些功效?

 

蒲公英根能促进身体的健康循环、帮助加强微弱的动脉、纯净粉刺的皮肤并且恢复严重呕吐后患者的胃的平衡。它增加胆汁分泌并且刺激消化优点。蒲公英根的抗发炎功效使之对风湿性的病症有帮助。

蒲公英的叶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质,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的功效。春天食用可以清血,夏季泡水喝可以去火排毒。若不喜欢叶子的苦味,可用来漱口。但它会降低血压,所以不适合低血压的人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