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麻可以补肾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7:38

文章导读

天麻是一种中药材,药理作用非常大,在临床上的应用也非常广泛。很多人都有肾虚的问题,而肾虚也是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改善的,天麻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多好处,可以缓解很多疾病,有明显的镇痛效果。也有关于天麻补肾的说法,那天麻可以补肾吗?

天麻可以补肾吗?

 

1.补肾效果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用来平肝息风和祛风止痛的。通常适用于头晕头痛症状,但对普通的感冒来说,效果不甚明显。天麻还有镇静镇痛的作用,能够增加脑内的血流量,对脑血栓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它还能缓解心绞痛,降血压,对心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天麻的功效有许多,对补肾也有一定的功效,若是肾虚的朋友,可以合理的利用天麻来帮助恢复健康。

天麻可以补肾吗?

 

2.吃法

把天麻研磨成粉,然后用温开水送服,每次大约一到二克,长期服用对肾虚的人群来说是极好的养生方法;还有一种吃法就是炖服,这种食用方法是将天麻切成薄片,可以单吃,也可以和其他的滋补食品相结合服用,加入砂锅中煮沸,和汤汁服用;也可以把天麻和鸭子放在一起煮熟,鸭子去内脏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天麻薄片,这是一道很好的药膳,能够阴虚阳亢,帮助补肾,尤其对头痛头晕的朋友来说,效果是极好的。

天麻可以补肾吗?

 

3.其他功效

天麻含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它在镇痛乃至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也有很好的成效,高血压人群也可以适当服用天麻,不仅能够降血压,长期服用还可以平肝益气,有效的强健筋骨。当然了天麻有一定的助阳功效,对五劳七伤有滋补和调养作用,既能开窍还能通血脉。所以如果想要知道天麻补肾吗这个问题,从而利用天麻补肾的话,还是需要考虑其他药物的,如金匮肾气丸就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