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戴口罩反而不保暖 这些保养误区不要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3:58

很多女人都非常的注重养生保养,尤其是在这种寒冬腊月之际,总是想要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不受寒气的侵袭,而且还很注意生活的保养。虽然注重养生是没有错的,但是盲目的进行往往会陷入误区。那么下面这些养生误区你中了几个?

喜欢戴口罩保暖

因为冬季的寒风实在是太“伤人”了,没有做好保养的话,你的皮肤动不动就会干燥起皮甚至裂开,这对那些注重颜值的女性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因此很多女人会选择戴口罩来抗寒,但是其实戴口罩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反而会导致鼻子的呼吸不顺畅,伤害鼻腔的血管健康,因此对于那些比较怕冷的人来说,穿的厚一点会比戴口罩来的更加的实在。

喜欢用热水洗脸

冬天谁都不想用冷冰冰的水洗脸,那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因此很多人喜欢用热水洗,但是喜欢用热水洗脸的话,是很容易产生皱纹的,因为你脸上的毛细血管在热水和冷空气的两面夹击下,一张一缩,你的皱纹就是这么产生了。

回家之后马上去取暖

因为室内跟室外的温差实在是太大了,很多人急急忙忙的回家之后就马上打开家里的暖气或者一些取暖机,而且还喜欢靠很近的取暖。其实这样反而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烫伤,因为你在外面低温的情况下你的血管是收缩的状态的,而且血流会减少,近距离的取暖会导致血管失去原本的收缩力,导致血流不正常,造成更加严重的冻伤。如果手脚实在是太冷的话,你可以慢慢搓搓你的手,会恢复正常过来。

喜欢去抓挠干燥发痒的皮肤

不管是脸部还是身体的部位,冬天的时候总是容易觉得十分的干燥的,甚至会起皮脱落,严重的话还会觉得很痒,因此有些人忍不住就喜欢去抓,但是这样是会更加刺激原本的皮肤的,导致脱皮的情况更加的严重。因此针对这些情况的话,最好是可以做好皮肤的保养,不管是多喝水还是涂点护肤品都是很好的方法。

衣服不是穿的越多就会越好的

很多人总是觉得衣服多穿几件就不会很冷了,或者只要把脚的保暖措施做好就不会冷,其实这些也是错误的想法。衣服穿的过厚,不但不方便行动,反而更加容易出汗,这样更容易感冒。而且就算你把脚部的保暖工作做得多好,你的身体的保暖措施没有做好也是徒劳无益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