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不舒服不宜吃桃,推荐三种好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4:04

如果发现胃不舒服的话,是否可以吃桃子呢?这里建议还是不要吃为好,因为容易给胃造成负担的!那么究竟胃不舒服的时候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不妨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吧!

胃不舒服可以吃桃吗

桃子含糖分较多,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体虚多病者及胃肠功能弱的病人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增加胃肠的负担。

桃子虽然性温,可是吃多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尤其是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如胆囊炎、慢性胃炎病人不要吃桃子。

桃子不宜多吃,每天吃一个就够,尤其是脾胃虚弱以腹泻为主要表现者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加重胃肠负担。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

胃不舒服吃什么

石榴:中医认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连籽嚼嚼,然后吐出来。

菠萝: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每100克菠萝果实中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30毫克,并含有丰富的水分,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样含有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软肉质、消解血块。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苹果:苹果味甘、性凉,可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适宜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煮熟的苹果可以养胃止腹泻,熟吃除部分维生素丢失外,苹果大部分营养成分均可保留。煮过的果胶会起到吸附的作用,这样会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质。

饮食注意

每顿饭不要吃太多,否则,给胃的消化功能带来负担,本身胃口不好,消化能力就比较弱,负担过重,容易使胃病加重。所以,采取每顿饭少吃,每天可以多吃几顿,来弥补食物摄入量的不足。

有胃病的人要少饮酒,尽量不吃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为好。因为诸如辣椒、洋葱等辛辣有刺激的东西,会严重刺激到胃肠的黏膜,从而引起胃肠炎症。

有胃病的人切忌喝凉水,因为,水进入胃里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水的温度过低,容易直接刺激到胃黏膜,加剧疼痛的感觉。只有多喝温开水,才能有助于保护你的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