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要养肝 不过得先了解肝脏是否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4:10

肝脏不健康的表现

1、肝不好的人会出现一些消化道的症状,例如小便呈茶水色或者出现细便的情况;

2、肝不好的人凝血因子合成也会出现问题,这是因为“肝主血”,肝脏不好,血液自然也会表达抗议;

3、很多人不知道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所以当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恶心、呕吐的症状时,可以考虑是否肝脏出现问题;

4、都说“肝胆同源”,肝不好,胆色素代谢自然也会异常,这会导致黄恒的出现;

5、肝不好人的脂肪代谢也会异常,这也是为什么现代人都有脂肪肝的原因;

6、上面有提到肝不好会引起代谢问题,若是你原本皮肤状态不错,某段时间出现痤疮、长痘等情况,有可能是肝在发出警告;

7、女性肝不好还会出现月经不调以及其他妇科疾病。

肝不好怎么养肝护肝

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起到养肝的功效,可通过针灸肝俞穴、大敦穴、太冲穴3个穴位来养肝。

肝俞穴位于背部,是肝脏的背俞穴,所以此穴是养肝的大穴位。艾灸此穴的时候可以配合太冲穴进行理疗,能起到补肝阴、养肝以及柔肝的功效。

大敦穴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穴位,此穴位于脚趾内侧的趾甲缝旁边,按摩以及艾灸大敦穴有清肝明目的功效,肝不好的人可在晨起后按压此穴,来达到提神醒脑,梳理肝气的目的。

上面我们有提到,太冲穴配合肝俞穴可以养肝,其实单单艾灸太冲穴也能让肝脏功能变得更正常。

养肝吃什么食物好

鸡蛋

很多人不知道吃鸡蛋对于肝脏也有保养的作用,这要归功于鸡蛋里大量的卵磷脂以及蛋白质,这些物质对于修复肝脏细胞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鸡蛋容易被人体吸收,对身体也有保健功效。

黄瓜

都说吃青色食物能养肝,那么不如多吃点黄瓜吧。中医认为,黄瓜可以让肝气更好的在内部循环、运作,也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对于肝不好、视力不好的人来讲是非常有益的。

橘子

橘子有酸有甜,若是要养肝,那么建议吃酸味橘子比较好,这是因为酸味食物能让肝气变得更旺盛,对于肝脏的保养能起到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