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冒牌医生不换针头 21人HIV阳性反应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4:11

我们都知道HIV感染可以通过血液传播,因此共用针头就有可能导致感染。这不最近印度发生了一起医生打针不换针头诱发HIV病毒事件,下面就详细去看看。

不换针头21人感染HIV病毒

当地时间2月6日,印度卫生官员表示,当地假医生RajendraYadav帮贫穷村民治疗伤风咳嗽与痢疾等症状,因为使用遭污染的针管及针头,导致至少21人呈现HIV阳性反应。

据联合国资料显示,2016年底,印度约有210万人为HIV带原者。印度因为严重缺乏医师和医院,提供廉价治疗的假医生便大行其道。村民表示很少看见RajendraYadav更换针头,东窗事发后他已逃离印度北方邦的Bangarmau镇。

如何避免hiv感染

1、不轻易接受输血和血制品。

2、不与他人共用针头、针管、纱布、药棉等用具。

3、不与他人共用有可能刺破皮肤的用具,如牙刷、刮脸刀和电动剃须刀。

4、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或其他场所打针、拔牙、穿耳朵眼、纹身、纹眉、针灸或手术

5、艾滋病病毒可在怀孕,分娩或者孩子出生后的母乳喂养过程中传播。应告诉患艾滋病的妇女,不要口对口给婴儿喂食月经期应特别处理好经血,不得使之污染他物。

6、病人的性伴侣、配偶要定期进行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查对抗体阳性者家庭的其它成员,在有条件的地区也要进行艾滋病病毒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