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教你治疗落枕的几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3:52

中医治疗落枕有哪些方法

热敷:

治疗落枕有一个比较简单、便捷的方法就是——热敷。用热毛巾或者把暖手宝、热水袋加热之后敷在落枕疼痛的部位,一般为20-30分钟,此时若是疼痛减轻那么就继续再敷,直到感觉不到疼痛为止。

按摩:

不耐痛的朋友对于用按摩来治疗落枕应该是比较抵触的,因为落枕的部位本来就会出现疼痛,此时再用力按压这个地方会让人感到更痛,不过中医认为,按摩治疗落枕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首先用手指轻轻按压颈椎部位,摸到疼痛的部位后往上按压,接着对最痛的部位用力按摩,重复动作3-5次,疼痛过去后左右活动一下脖子,行动自如后即可。

药枕:

经常落枕的朋友可以自制一个药枕来睡,根据你觉得最舒适的枕头高度来定制,然后把葛根、威灵仙、苏木、防风、羌活、独活六种药材放在一起,打碎之后参进适量的蚕砂,接着用白酒炒热,晾凉后装进枕套里,睡觉时用,你会发现落枕的情况变少了。

拔罐:

拔罐是中医用来治病的一种常见疗法,拔罐对于治疗落枕也有不错的功效。现在颈、肩、背部找出压痛点,然后用三棱针划出一道痕迹,接着用拔火罐的方法进行拔罐,出血后即可起罐。

不过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拔罐需要专业人士来进行,避免出现意外。

哪些原因会引起落枕

枕头不适合

枕头的高度以及舒适度是引起落枕的最大原因,专家认为,枕头太硬、太软都会引起颈椎的不适,如果你在睡了一个枕头之后经常出现落枕,那么就要赶紧换个枕头了。

颈椎病

本身患有颈椎病的人出现落枕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特别是遇到风寒或者睡姿不当,更是引起落枕,所以颈椎病一定要照顾好脖颈部位,否则就会加重疾病

睡姿不良

有的人睡觉时喜欢蜷成“虾米状”,有的人喜欢蒙被子睡觉,每个人的睡姿都不一样,但是睡姿不当也会引起落枕,建议人们最好是仰卧着睡,这样能让头部与颈椎保持水平状态,避免落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