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排卵有什么感觉 阴道分泌物会增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4 17:49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段时间为自己的排卵期,掌握排卵期的确定时间,对于受孕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女性排卵还会有什么感觉呢?

排卵感觉1:肛门坠胀或一侧下腹痛

有些女性较为敏感,在经期12天左右会感到肛门有轻度下坠感,同时也有一侧下腹轻痛。这是因为成熟的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要冲破包裹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的滤泡,滤泡内的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的最低部位而造成的。

排卵感觉2:阴道分泌物增多

女性在排卵期,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呈稀薄乳白色,私处会变得潮湿滑溜,用手纸擦时还有鸡蛋清样的条状黏液。这种阴道分泌物增多一般持续2-3天,此时是女性最易受孕的时间。

排卵感觉3:排卵期出血及体温上升

有些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少量出血,这是因为卵巢兼管着女性内分泌激素的分泌,排卵前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量的波动引起的。排卵后由于孕激素的分泌,使体温在排卵后略有升高,如能坚持每天清晨测量基础体温,就能根据体温的变化,算准自己的排卵日期。

女人排卵期该怎么算

根据月经期推算

依据月经的规律与否,排卵期的算法有所不同。月经期规律者,可先预测下次月经到来的日期,再往前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而排卵日前后5天内称为排卵期。

月经不规律者,计算排卵期就比较麻烦了。排卵期第一天为最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排卵期最后一天为最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这两天之间的日子就是排卵期。

不过,这种计算排卵期的方法对于月经极为紊乱者来说是不科学的,也很难坚持。

测基础体温

女人每月的生理变化影响着基础体温的变化,排卵日的体温最低,排卵后体温会逐渐上升。所以,想要测排卵期,每天晨起别忘了测量体温,最好是腋下温度,测量5分钟以上比较准确。

但体温测排卵期的方法不是都准,在情绪发生强烈变化或生活作息不规律时,体温变化也会“找不着调”。

看白带变化

白带是私处健康晴雨表,同样也是排卵日的小侦查员。当进入排卵期时,白带呈清亮透明蛋清状液体,容易拉很长的丝,私处感到潮湿润滑,姐妹们可要赶紧干活了。

不过,即使没有出现白带拉丝的现象,也不用怀疑自己,有些人排卵期是没有这种现象的。

测排卵试纸

排卵试纸是备孕的一大“利器”,月经规律的姐妹可在下一次月经期前17天至月经期前11天测,连续测量6天,如果排卵试纸两条杠一样深或者第二条杠比第一条还深,证明在两天内即将排卵,要抓紧干活了。

月经不规律也不怕,测试时间提前至月经干净后3天开始。

查阴部B超

在尝试多种测排卵期的方法后仍没有受孕,可前往医院监测卵泡发育。专科医生通过阴超即可探测出卵子的发育情况,优势卵子有多大,在哪一侧卵巢,是否已经排卵。

从月经来潮后第10天开始做,每隔一天查一次,直至检测出卵泡排出为止。这种测排卵期的方法最准确,姐妹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干活,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