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癌不容忽视!多吃这些可以降低风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09

文章导读

现在患有肠癌的指数明显上升,那么肠癌是怎么来的?要怎么预防呢?请大家详细看下文。

一、食材

1.南瓜: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功效不仅可以预防肥胖还能促进排泄,减轻肠道压力防止肠癌的产生。

2.红薯:红薯又称作地瓜,其中含有较多的纤维、胡萝卜素和去氢表雄酮,多吃可以预防肠癌。

肠癌不容忽视!多吃这些可以降低风险

 

3.芦笋:含有硒、纤维,不仅可以预防直肠癌还能预防多种癌症。

4.大蒜:经过相关实验和研究,大蒜的防癌功效是实至名归的。其中含有的大蒜素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和病变,还能控制亚硝胺。不仅如此,大蒜含有的多种物质还能激活人体吞噬有害细胞的功能,绝对是抗癌第一名。

5.绿茶:在众多的茶叶种类中,绿茶的抗癌效果最好,每日饮用绿茶两次,每次4克左右,用200毫升的开水冲饮有显著的防癌功效。

肠癌不容忽视!多吃这些可以降低风险

 

二、措施

1.饮食讲究清淡,减少刺激、口味咸的饮食。食物的温度也要合适为宜,不能过热或过冷,过期变质的食物更不能食用。

2.体质虚弱或者有某种癌性遗传的人要多吃些防癌食材和碱性高的食材。

肠癌不容忽视!多吃这些可以降低风险

 

3.压力大和长期的情绪不好,可以诱发癌症的产生。所以说,工作要讲究劳逸结合,生活上要保持心态平和。这样才能保证人体的各项指标保持在正常值。

4.一定要多加锻炼,多吸收阳光和有氧运动。同时,多出汗可以排泄掉一部分有害物质和酸性物质,对身体有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