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和柚子能一起吃吗 螃蟹和柚子一起吃了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6:25

在日常生活中,螃蟹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味道鲜美,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螃蟹能和柚子一起吃吗?

螃蟹和柚子能一起吃吗 螃蟹和柚子一起吃了怎么办

螃蟹和柚子能一起吃吗

不能。因为螃蟹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柚子中含有大量酸性成分,这些营养会相互作用,导致蛋白质出现沉淀、变性,使人体难以消化吸收,并且还会对肠胃造成较大的刺激,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再说,柚子和螃蟹都性寒,食用螃蟹的时候不应该食用寒性的柚子,会加重身体寒凉之气,导致身体不适。

螃蟹是甲壳类生物,含有五价砷,柚子含有维生素c,五价砷在维生素C的作用下,会变成三价砷,对身体可生产毒害作用。吃了螃蟹后,可考虑在4个小时以后吃柚子!

螃蟹和柚子一起吃了怎么办

1、喝生姜红糖水

螃蟹和柚子一起吃了后,应该喝点生姜红糖水,这样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气,加快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还可以帮助食物尽快的排出,缓解身体的不适感。

2、喝淡盐水

如果说肠胃不好,吃了螃蟹和柚子后很容易就会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那么这时候喝点淡盐水不仅有杀菌的作用,还能使体内电解质平衡,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

3、就医检查

一般来说,螃蟹和柚子一起吃了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不排除有些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群,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建议去看看医生比较好,以免延误时间,加重的身体不适。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寒性水果

螃蟹本身是一种寒性食物,不适合与西瓜、梨、柚子、山竹等寒性的水果一起食用,以免刺激肠胃,引起肠胃受凉,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

2、鞣酸含量高的水果

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适合与柿子、葡萄、柚子、李子、石榴等鞣酸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出现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