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得了抑郁症该怎么办? 六招帮你缓解抑郁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6:10

抑郁症是一种折磨人精神的疾病,然而当今很多人都患上了抑郁症,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时候也很容易患上抑郁症,所以,缓解抑郁症刻不容缓。那么,女性得了抑郁症该怎么办呢?

将欢乐带入生活

即使你现在还不认为你有资格享受自己的欢乐,至少你应该做你自己所喜欢的事情。无论工作怎么忙,你也必须找时间来让自己轻松一下,做一点你觉得能使自己高兴的事情。眼前的欢乐能帮助你预防未来的抑郁。将欢乐带进生活的确是良好心境的基本策略之一。

建立可靠的人际关系

建立可靠的人际关系需要时间,需要你自己的努力,不可能一夜就建立成功。虽然似乎有点困难,但你要记住:在生活的任何阶段都可以建立这样的关系。建立可靠的人际关系的过程有很多步骤,下面举一些例子,告诉你怎样着手进行。

放平心态

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过多的精神压力,转换一下思维和看问题角度。有时候人生的道路很宽有很多种选择,只是自我设限,钻牛角尖把所有前方可能的路堵死了! 试一试给自己的心放个假期,接受现在所面对的所拥有的所失去的一切,接受它,承认它,不给自己过分的期望与压力,静静的感受着自己内心的变化!

写日记

如果你不健谈比较内向,写日记应该是最好的缓压方式,把自己的问题写一写,过一段时间回头再看自己的心路历程,时间会让你看清当时的自己!自己会看清自己!曾经的问题慢慢的已不再那么重要!

了解你自己

情绪低落的时候,你可能会首先想到甜食或者啤酒,而不是到球场上发泄一下。但这之后,你可能会更加沮丧甚至自责。所以建议尝试几次之后,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渡过难关。

敞开心胸接受各种可能

抑郁症带来的消极想法和情绪会让你怯于冒险,很难激励自己做事。试着提醒自己这些消极的想法都是抑郁症造成的,并不能完全反映你的真实实力。一步一步地朝着目标前进,你也许会发现之前遥不可及的目标也是很可能实现的。把大的任务和目标分成几个小部分,等到自己有能力做的时候再尽力而为。记住,从抑郁中恢复过来是需要时间的。你的情绪可以改善,但是需要时间。如果你的计划是在几个月之内完全恢复正常,不要只关注这个大目标,要想一想怎么做才能让今天的自己觉得更好一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