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病是怎么形成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7:52

文章导读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日渐增大,不少人感觉到心头发闷,同时头脑反应迟钝,久而久之形成了精神性疾病,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而精神疾病的形成不仅仅是压力增加那么简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精神病是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

精神病是怎么形成的?

 

1)遗传因素:较多的证据表明精神病具有遗传性,而且血缘越亲,潜在罹发率越高。

2)生理原因:多巴胺假说是最被广泛接受的精神病病因假说。抗精神病药物对多巴胺(DA)神经递质的作用得以改善精神病症状支持这一假说。

3)精神刺激:刺激性生活事件在疾病发生中究竟起了些什么作用,有的学者认为刺激性生活事件触发具备精神病患病素质者的症状并使其出现得更为明朗。

精神病是怎么形成的?

 

4)环境因素:通常在生命早期发生的一些环境因素似乎增加了患精神病的危险。这些精神病病因因素包括母体严重营养不良、妊娠期内的病毒感染和围产期的脑损伤等。

5)体质因素:精神病病因与体质、神经类型有很大关联。临床发现精神病多发生于内向型、弱而不均衡型或弱型+艺术型,或瘦长型,这就是所谓的分裂性气质。

精神病是怎么形成的?

 

精神病的原因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随着现在社会的压力增大,给人们产生了很大的精神困惑,很容易造成精神病的形成。所以越是现代社会越应该预防精神病的发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