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指甲白色月牙代表了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7:38

文章导读

月牙白也称为“月半痕”,是指甲五分之一处的白色痕迹,这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月牙白是什么了。有的人说月牙白颜色的深浅,数量的多少,都与你的健康息息相关。那么该怎么看月牙白呢?月牙白到底代表着什么呢?

指甲白色月牙代表了什么?

 

半月痕的发育,要受营养、环境、身体素质的影响,当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时,半月痕就会模糊、减少,甚至消失。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循环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循环不好,到了极度贫血的时候,半月形就会完全消失。

指甲白色月牙代表了什么?

 

半月痕少: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体质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体手脚寒冷。

不正常半月痕:

①寒底型--凡半月痕越少越寒,无半月痕为寒型。

寒型表示体内阳气虚弱而阴寒较旺盛。

这种人的脏腑功能低下,气血运行慢,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

差、面色苍白、手脚怕冷、心惊、嗜睡、容易感冒、反复感冒,慢慢就精力衰退、体质下降,甚至痰 湿停滞、气滞血瘀、痰湿结节,易生肿瘤。

指甲白色月牙代表了什么?

 

②热底型--凡小指也有半月痕者,均属热型。

热型的人,其半月痕都大于指甲的五分之一。

半月痕增大,表示人体内阳气较旺盛,脏腑功能强壮,身体素质较好。但在病症情况下,则是阳气偏旺盛,这类人,脏腑功能亢进,可见面红、上火、烦躁、便秘、易怒、口干、食量大、不怕冷、好动,甚至血压高、血糖高、易中风。

③寒热交错型--凡半月痕的边界模糊不清、颜色逐渐接近甲体颜色者,属寒热交错或阴阳失调。

初期:半月痕边缘开始不清,如放光芒状。中期:半月痕开始缩小。后期:半月痕逐渐减少并消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