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善驼背有效办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1:43

文章导读

引起驼背的原因有很多,和先天性原因有关以外,还和平时坐姿不良导致的脊柱变形有关,这时候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来矫正,比如说平时一定要端正身体的姿态,最好要睡硬板床,也可以进行一定的瑜伽练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来进行一定的矫正练习,都能取得比较不错的治疗效果。

改善驼背有效办法

 

1、端正身体的姿势

平时不论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抬头挺胸。坐时脊柱挺直.看书写字时不过分低头,更不要趴在桌上.平常练习正确姿势时可以用芭蕾形体训练的方法,脚跟并拢,双脚外开180度,成“一”字,两手相握并向上直举起。找到正确姿势的感觉后,坚持这样的挺拔姿势,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这样的良好习惯,到时候想不挺直都会觉得不舒服。

改善驼背有效办法

 

2、睡硬板床

也许你会发现,如果你躺在硬板床上,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就会觉得你的腰背挺直了,人好像也长高了。这就是因为夜里身体放松平躺在硬板床上使得脊柱变直了,所以有驼背的青少年一定要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平躺时保持平直。

改善驼背有效办法

 

3、瑜伽练习

瑜伽当中有很多招式都是可以矫正脊柱的,练习这些相应的瑜伽招式可以有效的改善驼背的现象。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有一定的难度,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你就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4、矫正练习

手扶墙压胸腰练习:距墙一步距离站立,两臂上举,扶墙,上体尽量向前任,挺胸,凹腰,脚不能前移,胸贴住墙,保持4拍再还原.这个练习应经常性练习,以使少年儿童逐渐形成挺胸拔背的姿势2.背手挺胸练习:两腿开立,两手体后十指交叉握紧,然后两肩呷骨后锁,两臂后上举至最高,挺胸立腰,再还原.2拍1动,做16次3.扩胸运动:两腿开立,两臂前平举,然后两臂向侧打开扩胸,再还原,如此反复练习 16一20次.要求向后扩胸速度要快,有一定力度,扩胸时抬头,挺胸,收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