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好吗 健身给男性带来的5大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2 17:56

 

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事情,对于男性而言尤其重要。现在很多男性都喜欢健身,因为这样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自己更加有魅力。那么,男人健身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健身对男人的好处

改善心情

锻炼身体可以刺激产生多种大脑化学物质,会让人感到更加轻松。若是定期锻炼,会感觉比较舒服,看上去也更加好看,还可以增强自信心,减少压力和焦虑。

抗击慢性疾病

定期运动可以帮助你防止或控制高血压的出现。你的胆固醇水平也会因此而受益。经常运动,高密度脂蛋白(HDL)或“有益”胆固醇会增高,而低密度脂蛋白(LDL)或“有害”胆固醇则会减少。通过减少动脉内斑块的集结,这一“组合拳出击”会让血液流动得更为顺利。还有,定期锻炼也可以帮助防止2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和某些种类癌症的出现。

控制体重

这并不是件简单的事。运动的时候会消耗掉一些热量。运动得越激烈,热量消耗得就越多,你也就越容易控制住体重。你甚至不必腾出大把时间来做运动。走楼梯,而不乘电梯。在午饭后休息的时候去散散步。专注地做下运动固然好,但是,做了这个运动后,接着做做那个运动,持续这样,一天下来也是可以消耗些热量的。

让心脏和肺功能得到加强

运动会给你身体内的组织输送氧气和营养。实际上,定期的锻炼会帮助身体内的整个心血管系统心脏和血管的血液循环,更有效地运转。当心脏和肺的功能得到更为有效的发挥的时候,你就会有更多的能量去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了。

促进更佳的睡眠

一次好的夜间睡眠会提高你的注意力,提升你的生产力以及改善你的心情。锻炼是好睡眠的关键。定期的锻炼可以帮助你更快地入睡,而且让你睡得更深。

运动的时间就取决于你了,要是你睡眠质量不好,也许你就得在下午稍晚点的时候去做运动。运动后5到6个小时后,体温会自然地下降,这样会有助于入睡。

去健身房健身需要重视的5个注意事项

1、必要的热身活动

要知道,这可不是梳一下辫子、喝杯水的时间,这是在开始运动前的必要过程。当肌肉越松弛时,它们也更窘易被驾驭和扩展,做这些运动将使你减少受伤机会,因此,花上5-10分钟的时间,让你的身体完全地活动开,有稍稍出汗的感觉是最好的。你需要明白这一步是你健身锻炼的良好开端。

2、极为必要的伸展运动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做来十分容易,但是,在健身练习之后的伸展运动并不是这祥简单。当你锻炼一处肌肉的时候,它会变得紧绷而缩短,伸展运动就是帮助你放松肌肉,从而防止第二天的肌肉酸痛。需要注意的是:做这个动作的最好时间是在你完成热身运动之后,同时,持续每个动作20~30秒,这将有助于肌肉松弛,使你获得一个更有意义的伸展运动。

3、超负荷的举重

当你看到插在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已经逾30根时,不禁惊异岁月的飞逝,但这并不是让你冲进健身房,抓起第一眼看到的哑铃的理由,也不是你自己一时心血来潮,制定一个超越自己能力的健身计划的借口。你需要慢慢地开始,并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健身教练会告诫你:慢慢来是锻炼的关键。因为你可能想象不到运动之后的24一48小时之内,将会感到怎样的痛苦,因此开始的时候需要慎重一点。

另外,如果你盲目地试图举起超过身体负荷的重量,就有可能导致肌肉拉伤、扭伤,甚至伤及背部。这么看来选择3一6磅的重量会比较适合,通常重复动作15~20次,如果你希望更快地获得坚实的肌肉,也可以选择稍重些的重量但只要重复8~12次就可以了。记住不要急于求成,有节制地完成你的练习,才会达到好的效果。

4、过激的运动

既然健身的目的是为以后一直坚恃下去,那么你就不要期望一下就拿到“金牌”。因此,当你发觉自己的心跳如此之快,以至不能一囗气说完一句诂时,就意味着你的运动过激了,许多教练认为这就是大多数人半途而废的首要原因。因为一旦他们感到运动带给他们的不适时,他们就很难再坚恃下去了。

 

另外,如果你认为自己的体质不佳,你可以选择一些较轻松的锻炼动作去完成。不想到健身房去的人,可以选择适宜的有氧操录像带,学习如何入门和提高动作的协调性,也是不错的方法。不管怎样,只要你不过分给自己压力,并恃之以恒,你就会从中受益。

5、水分的必要补充

切记,当你正在进行运动时,身体会因流汗而迅速丧失水分,而这些液体必须及时补充,否则的话,随时间的推移,你的身休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您也会感到口渴难挨。所以,在运动的从始至终过程中您都不要忘记给身体补充水分。一般来讲,人体每天需要8怀的水分,而当开始做运动时,则需要得更多。此外,充足的水分有助于减少饥饿感,可缩减你的摄食欲望(这里韦伯插播一句:补充水分最好的方式是每次少饮,分多次饮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