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思聪前女友雪梨生下男宝 产后恢复记住这几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3 17:57

王思聪前前女友雪梨在个人小号上报喜讯,顺产生下6.4斤男宝。“知道麻麻喜欢小狗狗和水瓶座,小宝硬是在水瓶座的最后一天2.18号出生啦(离预产期提前了半个月,顺产6.4斤男宝)”

对于产后的女人来说,产后的正确恢复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看看,产后女人恢复有哪些好的方法?

1、不要憋尿

新妈妈在生产后,会因为膀胱受压、黏膜充血、肌肉张力降低、会阴伤口疼痛等问题,加上不习惯于卧床姿势排尿,更容易发生尿潴留,使膀胱撑大,妨碍子宫收缩,所以在产后第一件事情其实就是要及时的排尿。

2、给子宫部位做个按摩

在生产完后,当新妈妈的体力得到一定的恢复后,一般在第二天就要进行子宫按摩,把手放在肚脐周围,做顺时针环形按摩,以此帮助、促进子宫收缩。

3、按摩乳房、刺激乳头

分娩后,产妇要第一时间让宝宝吸吮母乳,这样不仅有利于母乳的分娩,同时还能刺激子宫收缩,子宫收缩的生理原理是当乳头受到刺激后,也会让人体产生子宫收缩素,所以不管使用怎样的物理方式来刺激乳房都是可以让子宫收缩的。

4、避免腹部劳累用力

产后的产妇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过于操劳,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进行一些产后运动,例如进行腹式深呼吸,以及在产后一周躺在硬床上进行抬腿、提臀,或膝胸卧式运动,能使子宫和下腹有效收缩和复原。

5、服用生化汤进行调理

生化汤比较适合在产褥期服用,对帮助子宫恢复有显著的效果,能够帮助产妇化瘀血、补血,当这些恶露排除后,自然子宫就会收缩。

6、早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主要就是收缩肛门,每次提肛以后要憋住20-30秒,然后放松,每组3-5次,这样强有力的“肌肉收缩”动作,能让原本撑大的子宫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大小。

产后食谱推荐

南瓜薏米粥

营养师推荐:消炎止痛+降低血压。

材料:米饭1碗,南瓜100克,鸡蛋1个,薏米40克,枸杞子10克,葱1根。

调味料:高汤4杯,盐半小匙。

做法:材料洗净,葱切末,南瓜切片,氽烫后捞起。薏米于滚水中煮30分钟后捞出。鸡蛋取蛋清,高汤入锅,放南瓜片熬至入味后捞出,留汤汁,加米饭和薏米煮匀,加盐调味,倒入蛋清搅匀,盛入碗中再排上南瓜片,最后撤枸杞子与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