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要坐多长时间?育儿专家权威回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4:36

文章导读

所谓的坐月子,其实就是指女性在生孩子之后需要休养一个月的时间,因为生孩子会给女性身体造成巨大伤害,比如会失血过多,剖腹产会留下伤口等等,因此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因为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不同,所以需要坐月子的时间多少也不一样。

坐月子要坐多长时间?育儿专家权威回答!

 

一、一般坐月子要做多少天

1、30天

现在最常见的坐月子一般来说就是三十天,差不多在这三十天以内,尽量的保证不出门,饭菜尽量的清淡,一日最好要多于三餐,这样一方面不仅仅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营养方面,也可以保证胎儿的营养,同时的时候尽量的避免凉水,避免过于劳动,只有这样才是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45天

当然还有一些地区的朋友坐月子的时间一般是在45天的左右,人们常说45天是双满月,双满月的话对于母体身体的恢复才是最好的,所以说对一些并不是时间很紧的朋友来说,可以将月子控制在45天,毕竟时间越长对于自己的身体恢复才是最好的,那么对于胎儿的一些健康方面才是最到位的。

坐月子要坐多长时间?育儿专家权威回答!

 

二、子宫恢复

我们在生产的时候子,宫会急剧地收缩,促使胎儿快速地排出体外,但是子宫要想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那么需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段的,差不多也就在六个星期左右,这个时间也就是坐月子的最佳时间,所以说做月子一般是坐42天最好,这样对于女性身体的恢复比较的有帮助性作用。

三、身体恢复

另外的女性朋友在怀胎十个月当中子宫慢慢的变大,那么对于身体其他的一些器官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另外在生产之后,刀口部位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愈合,所以说,只有将坐月子的时间控制在四十天左右,那么身体受影响的地方才可能会慢慢地恢复,身体才可能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