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逢佳节胖几斤 5道药膳能瘦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3 17:56

每逢过节胖三斤,不少人春节大概都胖了不少,如今节日已经结束,减肥大业又将开始,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减肥药膳。

1、玉米冬瓜汤

想要瘦,就要有针对性的减肥方法,不然也不会有好的减肥效果发生。它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将玉米和冬瓜放入锅中熬煮,再加少许盐调味即可。切记不要加得太咸,否则反而会产生反作用。玉米煲茶也可以用来当茶饮,利尿消肿,持续喝1-2个月,就能有效消除脸部甚至身体的水肿现象。

2、胡萝卜汁+蜂蜜

蜂蜜具有排毒养颜的效果,而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两个成份搭配在一起,就可以达到美容,解决脸部浮肿的问题。它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只要早晚空腹喝一杯鲜榨的胡萝卜汁,再加入一勺蜂蜜,搅拌均匀后便可以食用。

3、竹笋银耳汤

竹笋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银耳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安神、强心健脑等作用。

竹笋300克、银耳20克,鸡蛋、精盐适量,水1000毫升。先将竹笋洗净,银耳用水泡发去蒂,鸡蛋打入碗中搅成糊;锅中放水煮沸,倒入鸡蛋糊,加入竹笋、银耳,用小火烧5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4、红豆杞枣粥

红豆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此外,枸杞子味甘,性平。能补肝肾,益精血,明目。红枣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安神。

红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红枣8颗、枸杞子1勺、水1500毫升。红豆、糙米洗净,泡水各4小时、2小时;将红豆先放入锅中加水以中小火煮30分钟,再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以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即可。早餐或者晚餐时食用,并配合清淡饮食。

5、薏米粥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薏米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薏米30克、白糖适量。将薏米洗净,置于砂锅内,加水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后用文火煨熬。待薏米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随意饮食。能健脾除湿,减肥消肿。

6、冬瓜粥

新鲜连皮冬瓜80克-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克-15克、新鲜的30克),粳米100克。将冬瓜用刀刮后洗净,切成小块,再同粳米一起置于砂锅内,一并煮成粥即可(粥内不要放盐)。或先用冬瓜仁煎水去渣,再将粳米放入煮成粥。每天早晚两次食用,常食有效。

7、红焖萝卜海带

海带、萝卜、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素油、酱油各适量。将海带用水浸泡1天1夜(中间换2次水),然后洗净切成丝,萝卜亦切成粗丝。将素油烧熟,加海带丝炒几下,放入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酱油及清水烧开,改中大火烧至海带将烂,再放入萝卜丝焖熟即可食用。

海带有消痰软坚、泄热利水、止咳平喘、去脂降压、散结抗癌的功效。萝卜具有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等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