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异常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五种表现形式要警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5:42

白带异常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在生活当中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白带异常只是一种表现说明女性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我们要及时的检查。

白带异常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五种表现形式要警惕

白带异常类型

1、黄色水样白带:多发生在持续阴道出血后,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2、脓性白带:色黄或黄绿,粘稠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搔痒。亦可见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膜积液或阴道内异物等情况。

3、乳酪状白带或豆腐糟样白带: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搔痒。

4、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量血。

5、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典型淋菌感染症中白带与尿道分泌物一样为量增多,黄色脓性,呈现激烈的炎症反应状。衣原体引起的宫颈炎白带,粘性较低,并且白色浆液性宫颈分泌物增多。

白带异常表现

1、白带量异常:正常的白带量是随着月经周期而变化的,一般来说,处于排卵期时,女性的白带量会变得多一些,而其他时期,女性的白带量是比较少的。但是,当白带量很多或者很少时,也是不正常的。如果白带量很少,甚至几乎没有白带,那么很可能与卵巢功能有关。如果白带量很多,说明存在妇科炎症的可能。

2、白带颜色异常:正常白带的颜色应该是白色或者无色透明的,如果白带呈现灰白色、乳白色、淡黄色、黄色、黄绿色、褐色或者带有血丝的话,则属于异常情况,多半与阴道炎症、宫颈疾病等有关。

3、白带气味异常:正常的白带是没有气味的,如果白带出现了腥味、腥臭味、臭味等情况时,说明存在着妇科炎症,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对症治疗。

4、白带质地异常:正常的白带质地不稀也不厚,带着点黏性,到了排卵期,白带出现鸡蛋清样,且能拉丝。如果是异常的白带,则会出现豆腐渣样、水状、泡沫状等质地,女性朋友要懂得区别。

白带异常检查

1、白带常规检查:检测各种病原微生物导致的阴道炎、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PH值、清洁度、衣原体等。

2、常规妇检:由妇科医生进行阴道检查、双合诊,可以对病人的妇科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评估。

3、盆腔和阴道B超:可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病变。

4、电子阴道镜:将外阴、阴道、子宫颈等放大4-50倍,可发现某些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对宫颈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有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