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危害大 睡眠不足到底有什么危害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3 10:48

睡眠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而且睡眠不足会有很多的危害,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睡眠不足,对人体都有哪些影响?

一、影响情绪

经常睡不了足量的时间会让脾气变得暴躁,科学实验研究发现,如果经常睡不了足够的时间会放大不良情绪。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内曼研究发现,影响人情绪的两大因素之一就是睡眠。

此外,有研究表明,晚上睡眠充足的人,情绪较为正面,反之则情绪不佳。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头痛,科学家至今无法找出头痛的原因,不过研究发现,大部分人睡眠不足的人醒来时会头痛。睡眠时间太少可能增加体重,睡眠时间太少的话会造成内分泌会失衡,食欲增加,想吃高热量食物,这将导致体重增加。

二、反应迟钝

睡眠时间太少的人容易视物模糊,睡眠时间越少,越容易导致视力变差,视野昏暗、模糊,乃至出现幻觉。睡眠不足的人可能反应变迟钝,口齿不清晰。研究发现,若连续36小时不睡觉,说话时容易重复使用相同的字词、说话缓慢、含糊不清,睡眠不足的人车祸风险提高,缺觉的人开车,好比酒驾一样危险。

三、免疫力下降

睡眠时间太少易患病,长时间睡不足,身体免疫力将下降。如果经常被传染感冒,极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睡眠不足会使疫苗效用减弱,睡眠时间太少时注射疫苗,效果会大打折扣。

四、忍受力降低

睡眠时间太少的人更怕疼,研究表明,若晚上没睡够,人体对疼痛的敏感度会提高,对疼痛的忍受力会降低。如果不能够保持充足的睡眠,学习能力也会降低。

五、注意力分散

此外,意大利研究显示,睡眠质量差,注意力分散。睡眠不足易健忘,睡眠越不足,越易健忘,年老时,患痴呆的风险也会提高。睡眠不足做事易出错,一晚不睡可导致数字错误增加20%~32%。睡眠不足的人做决策时,也极易出现经济损失。

六、损害肠胃

睡眠不足肠胃易出问题,美国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容易引起发炎性肠道疾病;患有克罗恩病(肛肠外科 消化内科)(肠道疾病)的人,若睡眠不足,复发风险将高一倍。

此外,睡眠时间太少会降低体内睾丸激素的分泌,致使性欲降低 。睡眠时间太少易患糖尿病,睡眠不足会影响胰岛素抵抗能力,加重糖尿病。睡眠时间太少危害多多,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