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丹参山楂粉的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2 17:17

文章导读

丹参具有保肝,保护心血管等等功效,山楂粉具有抗癌,降压,降脂,减肥还有治疗月经不调等等功效,丹参和山楂粉搭配在一起还可以活血化瘀,降低血脂,止血等等。

丹参山楂粉的作用

 

1、活血化瘀,治疗冠心病心肌缺血。

2、降低血脂,治疗高血脂证引起的脑栓塞,脑出血。

3、活血止血,治疗胃出血。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一、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1、强心加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脏功能,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2、对血管作用 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3、抗血栓形成 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内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

4、改善微循环

二、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作用

1、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 丹参制剂治疗:坏死心肌清除快;纤维母细胞分化、胶原纤维形成较明显;肉芽形成比较成熟。局部淤血减轻、血液循环改善,愈合时间缩短。

2、抑制过度增生 对过度增生的纤维母细胞有抑制作用。

三、保肝 改善肝微循环。

四、抗菌丹参制剂中含有隐丹参酮、二氢丹参酮,对体外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性杆菌有抑制作用。

丹参山楂粉的作用

 

丹参食疗作用

丹参味苦、微辛,性微寒;心、脾、肝、肾血分之药;

具有活血祛瘀,养血安神,凉血消肿的功效;

主治瘀血头、胸、胁、腹疼痛,积聚,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关节痹痛,跌打瘀肿,温病心烦,血虚心悸,疮疡肿毒,丹疹疥癣。

丹参山楂粉的作用

 

山楂粉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粉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粉、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2、降压降脂

高血压患者每日食山楂粉,坚持食用山楂粉一段时间,山楂粉有降压降脂、调脂之功效。

3、治冠心病

山楂粉所含黄酮类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因此,冠心病患者(包括心绞痛者),宜常饮山楂粉白糖水。

4、治疗痛经、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山楂粉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山楂粉也适合月经不调、中医辨证为血淤者。

5、减肥

山楂粉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把体内的让你长肥肉的食物通通刮掉另外,山楂粉还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