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利院精神病人持木凳打死2人 如何照顾精神病患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7:21

2月15日,商洛市社会福利院发生一起精神病人伤人案件。一名院民精神病突发,手持木凳攻击3名院民,致两死一伤。据了解,当日早6时,院民谷会学精神病突发,手持木凳攻击3名院民,致一人头部受伤当场死亡,另两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2月16日5时,一名伤者因颅内大量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现在住院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我们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种种因素,导致患上了精神病,那么你知道精神病的危害有多大吗?

1、对患者自身的伤害

患者的身心健康受到伤害,自伤自杀是对精神病的危害最大的一种行为方式。据临床调查,自杀率最高的精神心理疾病是抑郁症,其自杀危险高于一般人的50倍;其次是精神分裂症,在死亡的精神分裂患者中约占13%。

2、对家庭的伤害

有很多家庭因为精神病的出现而破裂,精神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精神疾病患者不仅因病态行为给家人造成身体乃至生命上的伤害,还会造成家庭经济状况及家人生活质量的下降、精神负担加重等情况,尤其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发育有极大的负面影响。

3、对他人的伤害

精神病的危害有很多精神病患者都会做出一些伤害他人的举动,比如攻击他人,多会对被攻击者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而且被攻击者往往是患者周围熟悉的人,甚至亲人居多。

4、对社会的伤害

患者有时候会将自己的遭遇归结于社会和他人,做出一些异常的举动。他们中有的患者难以走出心理误区,偏执记恨于政府、社会,有的甚至采取过激行为,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这也是精神病的危害。

精神病的病因

精神因素可以是引起悲伤、惊恐的或威胁性的事件,如亲人突然死亡、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也可以是持久而沉重的内心矛盾和情感体验,如难以解决的纠纷、工作上的挫折、不满意的婚姻、不幸的遭遇以及长期的隔离状态等,是常见精神病的病因。

一种精神因素是否会成为精神病的病因,取决于精神因素的性质和强度,以及所引起的个体情感体验的深度。后者又同个体的心理社会特点如所受教育、爱好和愿望、价值观念和个性等有关。

此外,个体的易病素质以及当时机体的功能状态对本病的发生也起很大的作用,如患慢性躯体疾病以及处于月经期、产褥期和过度疲劳状态时较易罹患此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