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癌晚期死前症状 出现这些现象要警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1 14:37

卵巢癌可发生任何年龄,年龄越高,发病越多。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20岁以下发病较少。不同类型的卵巢癌年龄分布也不同。那么,卵巢癌晚期死前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晚期死前症状

1.恶病质现象:由于卵巢癌的迅速生长,癌细胞从人体固有的脂肪、蛋白质夺取营养构建自身,使机体失去了大量营养物质,病人则表现明显消瘦,严重贫血等卵巢癌晚期症状。

2.疼痛:恶性卵巢瘤可能由于瘤内的变化如出血坏死迅速增长而引起相当程度的持续性胀痛,或在检查时发现其局部有压痛等卵巢癌晚期症状。

3.性激素分泌紊乱:若为功能性肿瘤,可产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的症状。如:月经紊乱、阴道出血或出现男性化征象;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闭经、绝经后阴道出血。

4.其他卵巢癌晚期症状:妇科检查时可在阴道后穹窿触及散在的坚硬结节、肿块多为双侧性,实质性、表面凹凸不平,固定不动,常伴有血性腹水。有时在腹股沟,腋下或锁骨上可触及肿大的淋巴结。

与其他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相比, 卵巢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水平相对较低, 肿瘤分类构成中的比重也较低,排列位次也较后。 但是,由于卵巢癌早期发现比较困难,临床上诊治以晚期为主,治疗效果差,生存率偏低,仍然是女性生殖系统中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

卵巢癌的发病原因

1、环境因素: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肿瘤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2、内分泌因素: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肿瘤,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3、遗传和家族因素是卵巢肿瘤的发病因素之一,据了解,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