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芋头吗 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1 14:37

民间有句老话,“一天一个芋头,活到九十九”的说法,可想而知芋头的营养价值有多高,而且芋头的做法有很多,那么,对于孕妇而言,在怀孕期间可以吃芋头吗?孕妇吃芋头的好处有哪些呢?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能吃芋头吗 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首先,孕妇可以吃芋头,但对于粉质太多的芋头,建议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容易有饱胀感,不是太容易消化)。

芋头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既是蔬菜,又是粮食,可熟食、干制或制粉。芋头口感细软,黏嫩爽口,营养丰富,既能做菜肴又能做各种各样的零食,酥脆又可口。

芋头中所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营养元素,能够帮助准妈妈们的牙齿进行更好的保洁作用,同时能够减少您在怀孕期间发生蛀牙等情况。对于孕期的准妈妈们来说,防止蛀牙可是很重要的,所以,您吃一些芋头还是有必要的。

芋头中所含有的粘液蛋白,能够很好的被准妈妈们的身体吸收,让体内产生免疫球蛋白,这可是能够帮助准妈妈们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很重要的一种元素。我们都知道,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避免患病是很重要的,而吃芋头就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啦!

芋头是碱性食物,还能够帮助准妈妈们美容、美发呢,对于爱美的准妈妈们来说,这也是大有裨益的。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来看看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网友经验: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芋头可以吃的,不过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哦。

网友经验:芋头在去皮的时候要注意,一般芋头削皮后会手痒,可以用醋擦试。

网友经验:芋头中含有粘液蛋白,这种物质可以增加孕妇免疫力的作用,孕期可以适当吃。

网友经验:听人说吃芋头很好的,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营养,改善便秘

网友经验:芋头的营养价值虽高,但是对于有过敏体质的孕妇来讲,还是少吃的为好,以免皮肤过敏就不好了。

孕妇吃芋头的好处:

1、增强孕妇免疫力

芋头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2、帮助孕期护牙

芋头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3、利于养颜美容

芋头有助于美容养颜,乌黑头发。芋艿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4、增进食欲,助消化

孕期容易出现偏食、暴食的现象,吃芋头有利于消食。芋艿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适合孕妇吃芋头做法推荐:

1、浇汁芋头

食材:芋头6个,食盐、老抽、小葱、淀粉适量,高汤适量。

做法:将芋头削皮,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炒锅中下入适当食用油,小火热至五成熟后将芋头放入油中炸,炸到金黄即可捞出;将一部分高汤下入炒锅中,加入适当老抽和食盐调色调味,开锅后下入适当淀粉勾芡,粘稠程度以能顺利流出但又不会呈现清澈汤形为好;将勾兑好的汁均匀浇在已经炸好的芋头上,再撒上几粒香葱花即可食用。

2、红烧芋头

食材:小芋头若干、鸡腿一只、白糖适量、葱花少许、芝麻少许。

做法:芋头煮熟剥皮切块,鸡腿切块备用;锅中热油加入白糖熬出糖色,加鸡块炒至七成熟,倒入芋头、少许老抽、盐、鸡精及一点点水同焖;鸡块熟便可起锅,起锅后洒上葱花和芝麻即可。

3、酱香芋头

食材:芋头片、五花猪肉。

做法:芋头片入油锅稍稍炸一下;五花肉剁碎,腌制好,取两片芋头片,中间夹上肉馅,摆盘入蒸锅蒸十分钟;锅里放油,加少许蒜蓉爆香,倒入酱油,出香味后淋到蒸好的芋夹上。

小编的话:由此可见,孕妇是可以适当吃一些芋头的,以上分享了三款适合孕妇吃芋头的做法,需要注意的是在选购芋头时,一定要选购新鲜的,无发芽的芋头加以制作。芋头可以术烧,也可以搭配鸡肉、骨头、鱼、牛肉一起烧制,只要你喜欢怎么做都是可以的。孕期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少油、少盐、少调味料,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与水果,以此来缓解孕期便秘的症状,下面再来介绍一下芋头去皮的小妙招。

芋头去皮妙招

开水

提前烧一锅开水,把买来的芋头洗净,去掉泥土杂质后,直接放进开水里烫煮一会儿,捞起后放入凉水中冷却,用刀轻轻划一下就能轻松去皮,还不用担心芋头汁液引起皮肤瘙痒。

蒸煮

把芋头洗净,直接蒸或者煮至熟,熟了的芋头就不会引起皮肤的瘙痒,可以直接用手剥去外皮,只是这样去皮的芋头只能当做主食食用,再加工做菜肴的话很难入味,口感欠佳。

摩擦

把很多的芋头放在一个袋子里面,不要放太满,把袋子拿起上下抖动,使袋子里面的芋头之间摩擦即可去掉外皮。

冲水

在流水下直接用手和钢丝球给生的芋头去皮,芋头的大部分汁液都会随着流水流走,很少会残留在手上,引起皮肤瘙痒的效果不是很强,不是大问题。

钢丝球擦

芋头放入水中洗净捞出,用钢丝球把芋头的外皮慢慢磨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