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焖饭怎么做 两种做法让你满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1 14:36

好吃的羊肉焖饭是怎么做出来的?在煮制羊肉焖饭的过程当中如何去掉羊肉的膻味呢?如果对羊肉焖饭这款美食感兴趣的话,期待大家来了解下,学习下羊肉焖饭的做法!

正宗羊肉焖饭

材料:大米适量、羊肉300克、土豆2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姜葱适量。

做法:

1、提前将羊肉浸泡1个小时,中间换两次水。

2、将羊肉剔除筋膜,然后切成1.5厘米大小的块。接下来把羊肉放入一个大碗中,依次放入少许葱末、姜丝、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抓匀后腌制20分钟备用。

3、将土豆切块、胡萝卜切块、洋葱切丝备用。

4、锅中倒少许底油,油热后将羊肉放入锅中煸炒至变色。将洋葱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将土豆、胡萝卜放入锅中煸炒匀均。往锅中放入3勺盐、1勺老抽、少半勺白胡椒粉调味,翻炒匀均后即可关火。

5、把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入少量的水。将锅里所有炒好的菜一起倒入电饭锅中,然后盖好盖儿,选择焖饭功能即可,等待煮熟。

家常羊肉焖饭

材料:大米350克、羊肉500克、土豆1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姜葱适量。

做法:

1、羊肉用清水浸泡,多换几次水,直至水是清澈的,没有血水。多次浸泡羊肉可去除血水减少羊肉膻味。

2、羊肉切拇指大小的小块。生姜切条,加生抽,食盐,一点料酒腌制半小时以上。

3、锅里少许油,倒入羊肉块翻炒。羊肉变色后加少许盐,红烧酱油或者生抽进行翻炒,收干汁关火盛出来。

4、另起锅热油爆炒洋葱丝。洋葱丝炒软之后,剥开到一边,加点油放土豆胡萝卜翻炒。倒入之前的羊肉,加一大勺蚝油,加点盐,生抽混合翻炒。

5、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入适量的清水,将炒好的食材连同汤汁一起倒入大米上,放入几朵洗干净的干香菇,按下煮饭键即可。

去膻味的妙招 

将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几遍后,切成片、丝或小块装盘,然后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苏打25克、食盐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匀,待羊肉充分吸收调料后,再取蛋清3个、淀粉50克上浆备用。过些时候,料酒和小苏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将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换水2次,使羊肉肌浆蛋白中的氨类物质浸出,也可减少羊肉膻味。

炖羊肉时,在锅里放入几个干桔皮,煮沸一段时间后捞出弃之,再放入几个干桔皮继续烹煮,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