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流感疫情严重程度堪比猪流感 流感与感冒的区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5:03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2月9日表示,美国流感疫情肆虐,近期又有10名儿童因流感病症死亡,目前因流感死亡的儿童总数已达到63例,且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加,本次流感疫情严重程度与2009年“猪流感”相似。据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流感是美国近十年来最严重一次,且上周流感疫情进一步恶化,未来这次流感仍可能持续数周,死亡人数恐继续攀升。报道称,疾病预防控中心自2010年启动追踪系统以来,今年因流感住院的人数最多。

另有报道称,上周美国所有死者中,有十分之一是由于流感或肺炎死亡。据悉,在今年流感季,H3N2流感传播广泛,容易导致严重疾病甚至死亡,尤其在儿童和老人当中。此外,舒沙特称这次流感影响到美国的每个角落,除了夏威夷和俄勒冈州外,流感在其他各州肆虐。她呼吁流感病人留在家中,并提醒人们现在接种流感疫苗为时不晚,能够为人们提供一些保护。

感冒还是流感怎分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正是我国换季时期,这时候感冒多发,但是,很多人会害怕自己是流感而不是普通感冒。流感与感冒是如何分辨的呢?

普通感冒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多为散发,起病较慢,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全身症状较轻。这种感冒俗称伤风,是以鼻咽部卡他症状(打喷嚏、流鼻涕)为主要表现。而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则是流行性感冒,主要有单纯型流感、肺炎型流感、胃肠炎型流感等三种。

普通感冒与流感的区别

第一,两种疾病的病原体不同。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流感病毒包括甲型、乙型和丙型三种;普通感冒可由多种病原体引起,如鼻病毒、腺病毒、细菌及支原体等,一般人在受凉、雨淋、过度疲劳后,因抵抗力下降时容易发病。

第二,两种疾病的临床表现不同。与流感相比,普通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等上呼吸道症状,全身症状较轻,不发热或仅有低热,一般3至5天痊愈。流感的表现全身症状较重,突然畏寒、发热、头痛、全身酸痛、鼻塞、流涕、干咳、胸痛、恶心、食欲不振,婴幼儿或老年人可能并发肺炎或心力衰竭。中毒型流感病人则表现为高热、说胡话、昏迷、抽搐,有时可以导致人死亡。

第三,流感与普通感冒的传染性不同。流感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在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流感的传染性很强,由于这种病毒容易变异,即使是患过流感的人,当下次再遇上流感流行,仍然会感染,所以流感容易引起暴发性流行。普通感冒较流感传染性要弱得多,往往是个别出现,很少像流感流行那样病人成批大量出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