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道垃圾多易患癌 多吃五种食物清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1 14:48

皮肤粗糙、臭屁多、满脸痘痘......这其实都是肠道有垃圾的表现。如果这些垃圾不及时的处理,在肠子里呆的时间久了,很有可能就变成大肠癌的诱因了。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吓人,别害怕,多吃下面这五种食物,保证帮你把肠道垃圾清干净。

 

肠道垃圾多易患癌 多吃五种食物清肠

1、膳食纤维食物吃起来

要知道,垃圾会留在肠道中,就是缺少带它们出去的食物。而膳食纤维就是起到了一种“扫帚”的作用,帮忙把肠道中的垃圾扫出体外。像红豆、红薯、绿豆啦这些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平时就应该多吃,这样就能给肠子好好洗洗澡了。

2、益生菌要多喝

益生菌,听起来好专业的样子。那么哪种食物中有益生菌呢?当然是我们的酸奶了。要知道,在我们的肠道中,是存在益生菌和致病菌的。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得赶紧补充益生菌了。所以啊,平时多喝点酸奶是有好处的哦。

3、益生元给益生菌加持

上面已经提到了益生菌存在的重要性了,那么益生元又是什么呢?益生元啊,就是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像洋葱啊、大蒜啊、胡萝卜等等,都是富含益生元的食物。多吃它们,可以给肠道提供所需要的益生菌哦。所以大家别挑食,虽然有些人认为这些蔬菜味道不是很好,但是它们有大大的用处。

4、十字科蔬菜不能少

给肠道排毒,怎么能少了我们这庞大的十字科蔬菜呢?为什么说十字科蔬菜可以清肠毒?因为它们含有一种叫做异硫氰酸酯的物质,对于排毒非常的有帮助,相当于润滑剂的存在。同时还有棒棒的抗癌作用哦。

5、多食果胶来消消毒

像苹果和香蕉这种水果,本身就含有极其丰富的果胶。而果胶于肠道的意义,就是消毒加抑菌了。它不仅可以为肠道的有益菌提供养分,在其被分解后,还会产生一种叫做短链脂肪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消炎抑菌的功效,可以遏制肠道中的病菌产生。

大家都知道,肠道是我们人体中最大的消化系统,而且还掌管这我们身体中百分之七十的免疫功能,所以它是不能生病的。既然它这么重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得好好的呵护它。多吃一些对它有好处的食物,它健康了,你的身体自然也就健康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