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是最好的休息 人一天到底睡几个小时好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4:14

在许多的年轻人都有晚睡晚起的现象,晚上习惯很晚才睡觉,白天也很晚才起来,但是总体而言,睡觉的时间都还比较长。大家知道成年人一天睡多少个小时才算健康吗?睡觉的时间多了会怎样?睡觉的时间少了又会怎样?

其实睡觉时间是有一个度的,并不是睡得时间越长就越好,或者是睡的时间越短就越好。在每一个年龄段,睡觉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1、新生儿:刚出生的小孩子也就是新生儿一天大概睡20个小时左右,婴儿的话,一天大概是14到15个小时;

2、青少年及青壮年:小学生也就是青少年,大概八个小时到12个小时,中学生一天大概九个小时就够了,大学生和成年人一天基本上八个小时就可以了;

3、老年人:60岁以及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天大概要睡九个小时,如果老年人晚上睡觉睡得比较少,可以用中午的时间来弥补。

据科学家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7到8个小时的人寿命是最长的,如果成年人每天睡十个小时以上80%都有可能会有短命能情况发生,因此建议成年人,睡觉尽量不要超过十个小时,7到8个小时就可以了。

有的人说睡觉的时间越长,白天的精力就越充沛,但其实并不是的。睡眠的效果并不取决于时间,而是取决于质量。如果有人觉得自己晚上睡得很好,白天精力很充沛,那么就是睡眠质量很好,而不是睡眠时间很长。

如果睡眠的时间太长了的话,不但不能够让精神变得充沛,还会削弱人的体力和精神,让人看上去没什么精神气。并且睡觉的时间太长了,身体里的脑细胞会得不到氧气的充分供应,活动能力也会慢慢的减弱。

人在睡觉的时候睡觉的姿势也需要注意,睡觉的姿势做的好,能让睡眠质量提升不少。最好的就是右侧卧,双腿适当的微屈,全身是轻松的状态。人睡觉的姿势是右侧卧的话,可以减少流向心脏的血液,减轻心脏的负担,还能增加流向肝脏的血液,让肝脏能够更好地新陈代谢。

如果晚上没有睡好的话中午可以适当的休息一下,但是午觉时间不要太长,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午觉时间太长了的话,也会让身体的精力不充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