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便秘危害大 3个护理方法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0 17:39

对于便秘来说,男性虽然病发率没有女性高,但是由于便秘的常见性,男性并非没有便秘的可能。便秘的波及人群也很广泛,男女老少都可发病,只是发病率有所不同而已。对于男性便秘者来说,除了不要擅自在没有医生的帮助下买药治疗下,在生活中还需知道一些护理,以此来缓解便秘的症状。那么,男性便秘患者在生活中该怎样护理,才能有效的缓解便秘呢?

男性便秘危害大 3个护理方法好

男性便秘者的日常护理

1、运动疗法

鼓励患者做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打太极拳、做体操、慢跑或散步等;可嘱患者每晚临睡前平卧于床上作腹式运动(作深腹式呼吸),每次15~30分钟;并可进行自我腹部按摩,按摩方法宜采用顺时针方向,由右侧向左侧,持续15~30分钟。

2、注意饮食

鼓励患者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多食香蕉、梨、西瓜等水果,以增加大便的体积,并应多饮水,少饮浓茶、咖啡等刺激性强的饮料。可嘱患者经常口服蜂蜜,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3、养成良好的习惯

患者应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以逐步恢复或重新建立排便反射。清晨或白天工作繁忙者,可定时在晚上(一般以定时在清晨为佳)。

便秘的危害

一、便秘会影响到“面子”问题

长期便秘使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排出,这样会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变黑、青春痘及痤疮等。

二、导致肛肠疾患

便秘时,大便干燥使排便困难,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疮等。

三、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大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会诱发胃肠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腹胀、食欲减退等症状。

四、引起性生活障碍

便秘使得排便过于用力,造成直肠肌肉疲劳,肛门肌肉过度收缩,使得盆腔底部充血,从而导致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

五、导致肠瘤

国外有科学家做过统计,粪便在大肠中储存12个小时以上,就会产生22种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被肠道不断吸收后可能患癌。美国科学家在《流行病学》月刊上公布了一项报告结果,有便秘者的结肠癌发病率是正常人的4倍多。

六、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