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成瘾被归为精神疾病 你是其中一员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0 17:39

你是否是沉迷游戏中的一员呢?据了解,如今沉迷游戏的人非常的人,有些人热衷于电脑玩游戏,有些人则热衷于手游。那么你知道吗?如果说你一天没有玩游戏就会十分的难受,一回家就会直接坐在那边开始玩游戏,那么你就要注意了,这是典型的游戏成瘾。你知道吗?游戏成瘾是一种病,要趁早治疗。

游戏成瘾被归为精神疾病 你是其中一员吗

游戏成瘾被归为精神疾病

据了解,世界上不少的年轻人都沉迷在王者、吃鸡等最近比较火的游戏中,而中老年人则沉迷在斗地主或者是打麻将。其实游戏成瘾而无法自拔的是一种精神疾病。据媒体报道,在今年世卫将游戏成瘾归类在了精神类疾病一栏里面,不仅如此,在最近更新的国家疾病分类上面,游戏成瘾也是榜上有名。这两件事件告诉了我们游戏成瘾是一种病,而且还是属于精神疾病。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吗?

游戏成瘾小伙旷工去网吧

如今绝地求生是最火爆的游戏,非常的受年轻人欢迎。这不媒体报道,最近一名26岁的小伙居然为了玩这款游戏利用上班的时间去网吧上网,而且一上就是三个小时,沉迷在游戏中无法自拔。

初中生半年成瘾

据心理医生表示,一名刚刚上初中的学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从没有接触过游戏变成一名沉迷游戏的患者。据了解,这名学生一玩网游之后每天上学都是想着游戏,父母不让玩就会以不上学为条件威胁起来。时不时的在家里大发脾气。

以上两个案例告诉我们,游戏成瘾对我们的危害极大,因此学会避免才是王道。那么你知道怎么去看自己是不是一名游戏成瘾患者呢?

1. 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沉迷其实很简单,首先可以看看自己对于这游戏是什么态度。如果说太专注于有些了,那么就要小心了。

2. 当你没有玩游戏的会出现难受、煎熬甚至是易怒。

3. 当你在这款有些里面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了,甚至是牺牲休息的时间在玩。

4. 没办法减少玩有些的时间。

5. 在你的世界里面玩有些成为了唯一的爱好。

6. 知道游戏对我们的危害,但还是控制不住要去玩。

7. 当自己不开心、暴躁的时候会想到通过游戏来缓解。

8. 因为玩游戏导致了渐渐的远离了朋友,对工作失去了兴趣。

在以上几点中如果说你的身上会出现4点,那就表示你是一名游戏成瘾的患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