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碰到吐血痰患者的应对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9 15:29

我们知道临床上有很多治疗咯血的方式,就是我们俗称的吐血痰。那这些方式有很多,但是治疗的目的却是相同的,主要是为了抑制再次出血的症状,当然也是为了预防气道阻塞、起到维系患者生命的作用。

吐血痰其实主要是因为喉咙以下的器官受到了一定的损害导致出血,经过咳嗽带出体外,而这种器官的出血一般伴随着的病症可能是支气管炎、可能是肺气肿,甚至可能是肺癌,所以是可大可小的病症,建议患者不要轻易的忽视,或者是自己盲目治疗,建议患者还是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比较好,那这边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点方式,希望有助于患者的治疗。

一、送到医院检查

吐血痰临床上有很多的原因,所以建议患者还是到医院去检查,这样才能找出病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一般来说,吐血痰是因为支气管之下的器官出现损伤才产生的状况,建议发现这种症状的时候,立即送往医院,采取专业的仪器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找到病因,针对性的治疗。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一般出现咯血的症状的时候,要保证喉咙等气管不要被堵塞,这样才能等到救护车的到来,必要的时候采取一些应急方案。

二、采取应对方案

如果是比较紧急的情况的时候,建议可以适当的采取一些行动。如果是咯血的量还是比较中等的话,可以随时关注患者的脉搏,鼓励患者咳嗽,这样可以适当的把滞留在气管里边的血痰及时的排出来,避免阻塞气管,造成呼吸困难;如果是大量的咯血的患者的话,可能会有休克的反应,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持患者的体温,以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三、对症下药

吐血痰一般是因为肺、支气管或者是血液当中出现问题从而导致的出血,所以建议患者在送到医院之后,还是适当的进行相应的检查。

常见的临床上好多的器械是用来检查病因的,基本上是基于腰以上的部位进行检查,主要是找到出血的部位,这样才能进一步的分析,以此来确定治疗。所以患者自己出现这些咯血的症状的时候,不要盲目判断,还是到医院检查才相对比较保险一点,避免一些情况的发生。

四、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护理方式

到了医院在结果还没出来之前,护士基本上会关注患者的状态,主要还是防止患者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或者是生命体征下降的情况的出现。如果是轻度的患者,主要是鼓励咳嗽和排便;如果是重度患者,主要是保持体温、维持生命特征,随时做好抢救的准备,如果是发生窒息反应的时候,要立即体位引流,通过外界的作用把患者的鸡血能及时的排出来,防止患者出现窒息。

一般出现比较紧急的情况的时候,周围人的处理方式特别重要,还是要镇静,主要做的其实就是能够尽量能维持患者的生命体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