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必读:5个冬季养生的禁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9:02

老人冬季养生的5个禁忌

第一:忌运动过于激烈

冬季很多老人还是会坚持外出运动、锻炼,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老人更健康的度过冬季,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老人在冬季不能做太过于激烈的运动,否则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例如骨折、头晕、气短等,冬季建议老人们练练瑜伽,或者约同年龄的朋友一起爬山、慢跑。

第二:忌晒太阳时间太长

都说冬季晒太阳可以补钙,于是很多老年朋友在午后都会到室外晒太阳,不过大家也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若是太长反而会造成皮肤晒伤,所以老人冬季晒太阳要把握好时长,也要避开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这个太阳最猛的时间段。

第三:忌洗澡水太热

寒冬腊月,很多人洗澡的时候都会用热热的洗澡水来冲身子,可是你知道吗,过热过烫的洗澡水虽然能带来一时的舒适,但是过后会加重身体的干燥,引起肌肤缺水,这对于老年朋友来讲是非常不好的,建议老人冬季洗澡时选择适宜的水温即可,不要贪图热水冲澡。

第四:忌出门时间太早

上面我们有提到,冬天还是有不少老人会坚持运动,有些老人在太阳还没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到达公园做运动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专家表示,冬季老人不宜出门太早,一是因为天还没亮容易发生意外,二是冬季清晨温度较低,容易引起感冒,甚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第五:忌过度取暖

老人的身体机能慢慢在退化,所以老人们也比较怕冷,冬季有些老人会随身携带热水袋来捂手,有的子女还会教老人在贴身衣物上贴上暖宝宝取暖,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暖宝宝不能直接接触皮肤,否则会引起低温烫伤;老人在睡觉的时候也不能带着热水袋入睡,否则一样会造成皮肤受伤。

老人若是怕冷,那么建议在外出的时候要穿好衣物,戴上帽子、手套,若是在没有暖气的南方,老人们在室内也要穿好棉袜以及保暖的马甲等,这样做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护住身体的温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