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看你离更年期有多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9:01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到衰退最后消失的一个时期,女性的生命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这个时期。而大多数的妇女在这个阶段都会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着更年期妇女的生活质量,威胁着妇女的身心健康。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看你离更年期有多远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1、情绪变得不稳定

我们可以从身边发现那些正面临更年期的女性,常给人感觉情绪不太稳定,有时候还会有呼吸急促,心慌的情况。因此,女性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过于急躁。

2、血压发生变化

更年期的女性血压也会有一定的变化。每当血压升高时会有头晕、胸闷、心慌的现象,并且有时与潮红多汗等同时发生。

3、牙齿变脏

女性只要迈入40岁这个年龄层,口腔中的分泌就会慢慢减少,我们知道唾液是可以帮我们带走口腔的细菌,如果唾液减少,那么女性的牙齿就容易腐烂变质。而牙齿的光泽也会降低,变脏。

4、月经紊乱和不调

更年期的女性身体会有一些变化,月经变得紊乱、周期变得不规律,有时月经会突然地停止,不过这个发生的概率是比较小的,这是因为卵巢的衰退有一个过程,一般月经是逐渐减少的过程。

5、乳房下垂

乳房松垮不饱满并出现下垂,这正是衰老的迹象,导致乳房变化的根本原因还是体内雌激素的减少。

6、潮红出汗多

进入更年期以后,女性时常感觉有一股热气往脸上冲,紧接着面部就发红发热和出汗。只是发作的时间不定时,所以很容易影响身心健康。

7、心理变化

更年期的到来让很多妇女感觉孤单、空虚、疑神疑鬼、情绪低落到一度出现抑郁等精神疾病,妇女都要引起重视。

8、气喘

女性迈入更年期全身的血管慢慢硬化,一旦硬化则心肌供血就不足、心脏功能减弱,有时候只是小爬一层楼就已气喘吁吁。

9、骨质酥松、关节疼痛

更年期的女性常会发生急性或者慢性的肌肉疼痛,多出现在肩膀、颈部、腰骶等部位,女性一旦受寒或者过于劳累则有加重的情况。当然还会出现膝关节、手指关节、腰骶关节的疼痛,变得特别容易骨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