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办 见招拆招缓解不适症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9:02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症?

女性在每次月经到来前都能感受到荷尔蒙的一些变化,紧接着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包括烦躁易怒、神经紧张、身体浮肿甚至出现腹泻、乳房胀痛等等,这些在月经前7~14天出现的典型反应,都称为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有95%的生育期的妇女都曾出现过这些症状,而女性患上经前期综合症可能与激素、神经内分泌因素、对孕激素的高敏感性以及缺乏营养元素有关。那么,女性遭遇经前期综合症要怎么办?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怎么办?

1、运动疗法

缓解这些症状健康且有效的办法就是选择运动,通过跑步、打球、游泳、爬山、瑜伽等等体育锻炼来减轻经前期综合症,而且运动可以释放工作带来的压力,也能让女性患上心脏病的概率变低。

2、饮食疗法

女性应该保持足够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摄入,而饮食可以补充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带来的神经紧张所需的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高碳水化合物。女性可以多吃牛肉、动物肝脏、甘蓝菜、糙米、燕麦、坚果、三文鱼、沙丁鱼、淡菜等。

当然了,有经前期综合症的女性还要控制盐的摄入、同时避免咖啡因等刺激食物的摄入,因为这些都是加重经前期综合症的食物。

3、药物疗法

使用药物 是不太提倡的,但是如果女性的病情相对较重,且无法自我控制时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当然也可以服用中药调理身体。

4、按摩疗法

(1)医生让患者躺下,然后用手掌的根部斜着摩擦患者的两肋,手法以轻柔为主,以微热为佳,接着用大拇指或者食指、中指点揉章门穴、期门穴,两个穴位分别按揉1分钟,穴位感觉酸胀即可。

(2)同样让患者躺下,然后用手掌在患者的小腹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按摩,大约按摩3~6分钟后,接着用大拇指按揉气海穴和三阴交穴,每个穴位按揉1分钟即可。

5、其他疗法

女性应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拒绝熬夜。女性经前期综合症也与心理压力大小紧密相关,女性平时要学会释放压力,发泄心中的不满情绪,当身心得到放松了,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则症状也就得以缓解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