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急性胃肠炎有什么症状 三招学会护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4:56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儿童因为饮食的关系导致了急性胃肠炎的发生,这种疾病的危害极大。因此要及早治疗,那么你知道急性胃肠炎怎么办呢?试试这几种方法。

儿童急性胃肠炎的典型症状

1.腹泻:起病急,恶心、呕吐频繁,剧烈腹痛,频繁腹泻,多为水样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2.发烧 :常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状。

3.恶心呕吐: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4.腹部痉挛、腹部触压痛:儿童急性胃肠炎有什么症状呢?病童体征不明显,上腹及脐周有压痛,无肌紧张及反跳痛,肠鸣音多亢进。

5.食欲:食欲减退、哭闹不安。

儿童急性胃肠炎的护理方法

1.去除病因

停止一切对胃有刺激的饮食和药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后给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质饮食,利于胃的休息和损伤的愈合。

2.喝水

你知道儿童急性胃肠炎如何治疗吗?鼓励饮水,由于呕吐腹泻失水过多,病人在尽可能情况下多饮水,补充丢失水分。以糖盐水为好(白开水中加少量糖和盐而成)。不要饮含糖多的饮料,以免产酸过多加重腹痛。呕吐频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呕吐完毕后少量饮水(50毫升左右),多次饮入,不至于呕出。

3.送医

如果呕吐腹泻严重,脱水明显,应及时送医院静脉输液治疗。在用药和补水过程中,在严重呕吐期间,即喝水都吐得情况下,先禁水2小时,禁食4小时,不要着急口服补水,在呕吐稳定或不吐之后,再大量口服补水及服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