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色蜡黄 3个护理要点要知道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5:13

脸色蜡黄做好3个护理要点

合理饮食

针对因为气血不足造成脸色难看的情况,通过饮食调理最为简单有效,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之外,增加蔬菜、水果、牛肉、血豆腐、动物内脏等补血食物很有必要。

充足休息

对于因作息不合理造成的脸色问题,保证充足的睡眠最有效地调理方式,同时也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对提升免疫力,稳定内分泌等多种生理活动都有重要意义。对于因气血不足、肝功能衰退造成的脸色枯黄,运动也是有效地调理方式。

脸色暗黄的4个原因

1、脾虚造成的脸色发黄

面色萎黄,多是脾虚气血运行不畅;若是面目尿俱黄,则多是黄疸,黄疸又分阳黄与阴黄,鲜艳为阳黄,是湿热熏蒸,晦暗如烟熏为阴黄,是寒湿凝滞;若表现为黄胖,则是脾虚失运,导致水液内停。

2、贫血或气血不足造成的脸色发黄

有的人的肤色偏黄或者微微有点发黄,这种情况大多数是气血不足造成的,有的人长尾吸收能力比较弱,很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

3、营养不良造成的脸色发黄

许多女孩子为了减肥,每餐只吃水果很少吃主食或者肉类,造成了脸色发黄,没有光泽的肌肤。

4、睡眠不足造成的脸色发黄

熬夜、睡眠质量不好等肝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为脸色发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