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阴道干涩的原因 阴道干涩如何保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8:42

有些女性发觉自己的阴道时常处于“干旱”的状态,在临床上把阴道的“干旱”称为阴道干涩,又称阴道干燥症。有时候夫妻之间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出现疼痛的情况。

女性阴道为什么会干涩?

1、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就与年龄有着很大的关系,当女性年龄接近更年期或者已经处于更年期,那么,由于受到雌激素水平的下降的影响,阴道壁变得平滑,分泌物开始减少,由此产生阴道干涩。

2、心理因素

其实女性在工作、生活的压力下也有可能导致性欲低下,在性生活时出现阴道干涩的症状。

3、过度清洁

有些女性追求干净,对阴道反复多次的冲洗,以为这样就能达到所谓的“干净”状态,其实这样的做法让阴道很受伤,引起阴道干涩的情况。

4、饮食不当

如果女性在阴道干涩以外,还出现了口角发炎、皮肤干燥脱皮的状况,则说明女性的饮食不当了,而且很可能缺乏了维生素B2,人体缺乏维生素B2则女性的阴道会出现干燥的情况,有时还会有粘膜充血甚至是溃破的状况。

女性阴道干涩有什么危害?

1、感染。对健康来说,女性阴道干涩就像一个潜藏的危险因子,可以诱发很多疾病。

2、性冷淡。女性阴道干涩会让女性产生抗拒性生活的心理,长期下去会造成性冷淡,甚至影响夫妻关系。

3、疼痛。性生活过程中,阴道干涩让女性产生疼痛感。

女性阴道干涩如何保湿?

1、处于更年期的女性阴道干涉是因为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因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

2、有炎症的女性想要解决阴道干涩的问题,最好是先治疗炎症,待炎症好转后干涩的情况也就不存在了。

3、如果女性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则可以多吃些五谷杂粮或者带皮谷物,补充维生素B2的话可以服用药片或者从食材上获取,如奶制品、动物肝脏、胡萝卜、香菇、芹菜、橘子、橙子等等。

4、平时爱干净的女性请减少冲洗的次数,千万不要再反复冲洗了,平时用清水清洗即可。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性阴道干涩有了一个比较深的了解了。女性阴道干涩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对生活产生不良影响,因此需要女性给予更多的重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