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忘事可能是肾虚 这么做能养肾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8:41

你的肾好吗?其实如今肾脏不少的人比比皆是,有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导致的;有因为性过度引起的。那么你知道吗?男性朋友最怕的就是肾虚的发生了,不然养肾补肾就不会成为男性朋友圈必谈的话题了。那么在平时怎么去养肾最好呢?其实运动、饮食都可以。那么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种。

爱忘事可能是肾虚

在我们的印象中经常忘记事情都是大脑的原因,不过你知道吗?其实爱忘事不能都怪大脑,可能是你肾虚了。据了解肾脏对于我我们来说尤为重要,从中医角度来说,肾脏就是属于生命的源头。简单的来说肾脏不但保护熬骨头,而且还能影响到大脑。因此一旦肾虚发生了那么大脑也会受到影响,一旦肾气充足了,那么大脑就会十分的灵活,直接秒杀掉注意力不集中、经常忘事的行为。

既然说大脑跟肾脏之间有关系存在,那么想要过目不忘,思维活跃的话在平时就应该多养肾。而且如今正值冬季,也是养肾的最佳季节,那么你知道养肾的小妙招吗?

1.不能憋尿

其实肾脏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说在容量已经满的情况下依然不释放就会导致“大爆炸”的发生。不仅如此,尿液长时间停留在肾脏里面也会伤害肝脏。因此想要养肾就要及时的排尿。

2.脚底保护

我们都清楚脚底有个穴位跟肾脏是关联的,一旦脚底受寒了就会导致肾脏跟着受伤。因此在平时就应该注重脚底的保护,避免被寒气袭击。

3.多喝水

想要养肾就要多喝水,因为喝水会导致体内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内,从而避免了这些毒素在肾脏中过久的停留。因此养肾就要多喝水。

4.饮食养肾

其实想要肾脏健健康康的话也可以从饮食下手,在生活中有不少的食物都是养肾能力,其中黑色的食物最为常见,黑米、桑葚等等。同时一些新鲜的蔬菜还有水果都是最佳的选择。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食物能养肾也能伤肾,因此在饮食养肾的时候一定要少吃辣、少吃一下过于寒凉的食物。

其实肾脏就像大将军一样统帅着身体的各个器官,只有肾脏健康了,各个器官才不会乱掉。因此养肾是一门必修的课程,在平时就应该注重。就算没有把养肾这门课修到满分,起码也要达到八九十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