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囊肿的症状表现 乳房常有3种变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8:42

诱发乳腺囊肿的原因

1、日常卫生不注意:乳房也需要大家做好清洁工作,如果你长期没有换内衣,乳房周围没有注意清洗,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乳腺囊肿发病。

2、没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大家远离疾病,但生活中就有不少女性在生活、饮食上没有规律,经常喝酒、吸烟,还喜欢吃一些油炸的、高糖的食物,这些行为都是导致乳腺囊肿发生的原因。

3、不良的哺乳习惯:生完宝宝的女性朋友,如果不注意正确的哺乳姿势,或者没有完全将乳汁排空,乳汁积存在导管内,就很容易导致导管扩张构成囊肿。如果细菌侵入会造成继发感染,诱发急性乳腺炎或乳腺囊肿。另外,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品也有可能诱发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的症状表现

一、乳房胀痛:常见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必须注意的是,乳痛的周期性虽是本病的典型表现,但缺乏此特征者并不能否定病变的存在。

二、乳房肿块: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且大小、质地亦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月经后肿块缩小,质韧而不硬。扪查时可触及肿块呈节结构,大小不一,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可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三、乳头溢液:溢液可为乳汁样、浆液样、水样或血性溢液,且多为单侧乳头溢液。乳头溢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乳头溢液主要见于妊娠和哺乳期女性。病理性乳头溢液是指非生理状态下的乳腺导管泌液。

怎样预防乳腺囊肿?

1、生活规律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生活要规律,保障充足的睡眠,坚持适当的运动,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等,以免影响内分泌的调节,保持身体健康,帮助预防乳腺囊肿。

2、注意饮食

在饮食上应该注意科学合理,可多进食新鲜蔬菜及水果,多吃粗粮,同时也应该注意少进食油炸食物,少进食动物脂肪、甜食等。

3、减少外源雌激素的影响

女性在平时应该注意减少外源雌激素的影响,如不进食使用雌激素喂养的家畜,避免过多进食含雌激素的补品,避免过多使用雌激素美容品,不滥用避孕药等。

4、注意心理调节

女性如果长期处于不良的精神状态,如过度紧张、压力大、苦闷、抑郁、忧虑等,则便也可影响内分泌的调节,进而便可能引发乳腺囊肿,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该积极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舒畅,情绪平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