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月饮食养生 推荐3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8:42

腊月吃什么食物好

腊月饮食养生 推荐3种食物

1、甘蔗

甘蔗是秋冬时节常见的水果,那么为何在腊月吃甘蔗可以养生呢?专家表示,腊月吃点甘蔗可以帮助人们去除体内的燥气,而且甘蔗里含有大量的铁、钙等微量元素,生活里适量吃点甘蔗对身体好处多多。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甘蔗,这是因为甘蔗含糖量极高,血糖过高的人群若是吃了甘蔗会引起身体不适。

2、冬枣

枣有很多种,冬枣最适宜在冬季食用。冬枣里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冬季多吃点冬枣有助于人体吸收维C,从而起到预防感冒、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另外,冬季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此时冬枣还能缓解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内脏器官的伤害,起到保护五脏六腑的作用。

3、羊肉

寒冬腊月,建议人们吃点羊肉来御寒。羊肉脂肪含量低,人们不用担心吃羊肉会让体重超标,消化不好的人可以将羊肉切成薄片,然后与大米煮成羊肉粥食用;或者也可以将羊肉切块,与玉米、土豆等炖成羊肉煲,这些都是不错的羊肉吃法。

腊月如何养生保健

保护好脖颈

腊月寒风凛冽,此时人们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专家特别提醒,脖颈部位需要特别呵护。建议人们外出的时候要戴上围巾,避免脖颈受到寒风的袭击,患有肩颈疾病的人更是要注意脖颈的保暖,避免受寒加重病情。

脚部注意保暖

除了脖颈、肩颈部位要注意保暖以外,双脚是否温暖也会影响人体的舒服感。如果你在冬季容易出现身体冰凉的症状,那么建议在睡前用热水泡泡脚,长期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双脚发冷的症状,还能促进体内气血运行,起到保健养生的功效。

意预防疾病

进入冬季以后,人们容易出现感冒、咳嗽,鼻炎也会反复发作,此时人们就要注意预防身体疾病,体虚的人要多喝水来防治感冒,患有关节炎或者老寒腿的人要做好关节的保暖工作,鼻炎患者则要远离过敏原,注意生活细节可以让你更健康的度过腊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