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出现4个信号 赶紧戒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8:42

新年一过,人们开始翘首以盼春节的到来,于是各种聚会各种应酬就多起来,应酬和聚会就免不了要喝酒,喝酒虽然可以增加气氛,但是酒和多了还会伤身体,甚至还会诱发一些疾病危及到生命,所以,喝酒千万不能用健康做代价。其实,身体对酒精还是非常敏感的,会给我们发出一些信号,如果身体出现以下四个信号,就是告诉你千万不能再喝酒了。

身体出现4个信号 赶紧戒酒

1、牙齿出现松动而且对冷酸非常敏感。牙齿也是含有大量的钙质的,如果牙齿松动证明身体里的钙在大量的流失,同时牙齿在中医学上代表着一个人肾气,牙齿松动说明肾气不足,而酒中有很多腐蚀牙齿的物质,会破坏牙釉质,牙齿喝坏了,证明喝的酒量太大了,还是不喝为好。

2、脸色发黄。脸色是人健康的一个镜子,如果一个人喝酒喝的脸色发黄、晦暗,千万不能再喝酒了,因为这预示着你的肝脏已经出了严重的问题,因为酒精的毒素全部靠肝脏来解,如果肝脏解不了的毒,才会通过皮肤来解,如果皮肤发黄证明肝脏的解毒能力下降,如果继续喝下去很可能导致肝脏的严重损害,甚至会导致肝硬化。

3、胃痛、腹泻。这种消化道的反应证明酒喝的太多了,因为喝酒是直接进入胃肠的,正常的喝酒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出现这些症状证明你的胃肠已经不健康,如果继续喝酒会导致胃肠更严重的问题。

4、脂肪肝。如果在体检中已经检测出有脂肪肝,那千万别喝酒了,再喝酒就是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任,脂肪肝的出现意味着肝脏严重受损,肝脏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肝细胞里已经存在脂肪,会影响肝细胞的能力,长此下去也会发展成肝硬化。

以上是四个停止喝酒的信号,还有一些人患上了某些疾病,是根本不能喝酒的,那我们来看一下哪三种人不能喝酒。

1、心脏病患者。如果已经患上某种心脏病,请不要喝酒,因为酒精会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循环加快,会导致血压升高,这些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特别容易发生心血管意外。

2、肝炎患者。肝炎意味着肝脏的功能受损,因此,对于酒精的解毒的能力非常弱,如果再喝酒等于是雪上加霜,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更会加速肝硬化的进程。

3、青光眼的患者。酒精中有损伤视网膜的成分,可以直接影响视网膜,阻碍视网膜产生感觉视色素,导致眼睛适应光线能力下降。我们通常说喝酒之后是醉眼朦胧,就是指眼睛看不清楚东西。而青光眼的患者本身眼睛就患有疾病,如果再被酒精刺激,就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