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月到 你该了解这些养生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4:42

腊月如何养生效果好

腊月到 你该了解这些养生方法

喝够足量的水

农历的十二月份是非常寒冷的,这个时候也恰好处于“三九”期间,气候干燥会引起人体不适,所以人们在腊月要喝够足量的水分,建议人们在早晨起床后、晚上睡觉前都喝点水,白天工作、学习的时候要随身携带水分,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

每天睡个好觉

都说冬季要“早卧迟起”,在腊月,人们要顺应天时夜晚早点入睡,早上迟点起来,这样才能让身体充满活力,也能让精神状态变好。值得注意的是,冬季午间也要稍做休息,就算不能躺到床上睡觉也要眯着眼睛养养神。

呼吸新鲜的空气

进入冬季以后,人们都喜欢紧闭门窗,担心室外的寒风入侵到房子内,但是你知道吗?冬季其实要多呼吸一点新鲜的空气,当天气晴朗没有雾霾的时候,建议将门窗打开,让室内空气得到流通,这样做还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多多按摩脚部

寒冬腊月,很多人都有双脚冰凉的毛病,这个时候应该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呢?专家建议,这类人群可以在睡前按一按脚部,脚底有个涌泉穴,按压这个穴位不仅能改善身体畏寒的症状,还有其他的养生保健功效。另外,泡脚也可以起到缓解身体冰凉的作用。

运动千万少不了

许多人在冬季都懒得运动,上下班也总是搭公交做地铁,专家表示,如果家里距离公司不远,在天气好的时候不如散步回家,或者每周抽出固定的时间到健身房进行锻炼,冬季多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特别是体虚的人群,更不能老是赖在家里不运动。

汤汤水水要多吃

上面我们有提到,冬季干燥所以人们要多喝水,不过有些人认为经常喝白开水会反胃,此时我们也可以通过喝汤、喝养生茶来补充水分。腊月可以吃点腊八粥、羊肉粥,养生茶可以选择生姜茶、红茶或者枸杞茶。

腊月时节,人们的身体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而出现不适,文中小编已经给大家整理了有关腊月养生的几个方法,在生活中多注意这些小细节,你就可以健康的度过腊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