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上出现这5个现象, 说明肝脏出了问题, 再不重视就晚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6:33

文章导读

你是否常听到有人说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是称心肝宝贝的,这就说明了心和肝对我们来说是罪不可忽视的重要器官。尤其是肝脏,即使有了毛病我们也很难察觉到,养好肝就等于是在养命。身上的这5个现象说明你的肝出现了问题。

身上出现这5个现象, 说明肝脏出了问题, 再不重视就晚了

 

1、口臭

肝病患者之所以口臭,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血液中的尿素氮和氨含量增多,而氨经过呼吸,会从口鼻排出一部分。

肝病患者出现明显的口臭往往是肝病加重的表现,需要及时诊治。一旦因肝病出现昏迷,同时伴有口腔出血和明显口臭,说明肝功能衰竭,患者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2、面色发黄

肝属木,就脸色来说,肝气过剩,会造成肝气郁结,脸色发黄。同时,肝气郁结还会使身体分泌胆红素数量增多,从而会引起黄疸,这样看起来面色枯黄。

身上出现这5个现象, 说明肝脏出了问题, 再不重视就晚了

 

3、体重居高不下

我们平时吃的东西中热量很高,在进入人体后,经过脾胃的消化,一定会被带入肝脏。肝脏一下子分解不了如此多的脂肪,就会留下一部分。长期下来,肝脏内部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肝脏首先变“胖”了,人也得了脂肪肝。生病了的肝脏不能尽快将废物清除出去,体重也会上升。

4、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身上出现这5个现象, 说明肝脏出了问题, 再不重视就晚了

 

5、手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手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那就有可能肝功能不好了,因为在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温馨提示:肝脏靠血养,躺着的时候肌体对肝脏的供血量是100%,坐着时是70%,站着时是30%。所以养肝要多躺、少站、少疲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