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推拿被推成骨折 导致腰椎骨折的主要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5 22:49

一位徐女士因为患上了腰间盘突出,在医院进行治疗之后,听说按摩可以治疗腰间盘突出,于是就来到一家中医按摩所进行按摩,一个疗程的费用是600元,可是在第二个疗程开始时,刚刚按摩完的徐女士并没有感觉很舒服,反而觉得腰部疼痛的厉害,开始以为是医生按摩的时候手法重了些,也没太在意,可是腰部的疼痛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严重,她的丈夫意识到事情可能有些严重。

于是带着徐女士来到医院,结果一检查发现徐女士的腰椎有两处明显的骨折,这就是腰部持续疼痛的原因,但是没有按摩之前并没有发生骨折,因此,徐女士的丈夫怀疑和按摩场所的按摩有关,于是找到按摩的诊所,但是诊所声称他们的按摩都是按照要求进行的,这种力度不会导致病人发生骨折,怀疑病人可能会上了骨肿瘤,因为骨肿瘤骨折的几率非常大,稍微一碰就可能骨折,因此,按摩诊所要求对病人进行鉴定,如果鉴定确实是按摩所造成的,他们会承担责任,但是徐女士的先生不同意做鉴定,因此,这件事情就一直这么拖延着,现在徐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因为骨折导致她生活的不便,就连上厕所都非常的困难。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徐女士的骨折?是骨肿瘤还是按摩导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定论。但是腰椎骨折特别折磨人,会给患者带来狠大的痛苦,甚至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那究竟有哪些原因会引起腰椎骨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引起腰椎骨折的原因:

1、强烈的外力。比如高空坠地,脚部和臀部着地,直接导致了脊柱的损伤,造成压缩性骨折。

2、暴力损伤。来自暴力来自沿着X轴旋转的力最大,使脊柱过伸而导致损伤。还有来自Y轴的暴力,也同样会导致脊柱的骨折。

3、牵拉性损伤。主要是人为的一种牵拉,过度的屈曲,导致了脊柱的骨头超过极限而骨折。

4、脊柱脱位。主要见于一些车祸,车从背部直接撞过来,会导致整个腰部的脊柱发生脱位。也可能在弯腰工作的时候,有重物从空中落下,直接砸在腰部导致骨折。

腰椎骨折如何饮食?

1、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因为骨折之后需要大量的胶原蛋白来进行愈合,同时还需要肌肉的生产,而这些离不开蛋白质。

2、多吃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VB、VC、VE都是在恢复中不能缺少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补钙。骨折之后一定要补充足够的钙质,促进骨折的尽快愈合。

4、不要吃一些刺激性太强的食物,不利于伤口和骨折的愈合。(实习编译:李��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