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被子千万别乱晒 去味应该这么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3 17:14

随着严冬的来临,气温也越来越低,无论是北方和南方,都要开始盖厚被子了,可是当你把被子拿出来的时候,总感觉被子有一种味道,于是很想将被子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但是现在不是下雨就是下雪要么就是雾霾,很难找到艳阳高照的时候,于是很苦恼,被子的味道改怎么去除?

冬天被子千万别乱晒 去味应该这么做

其实,并非是所有的被子都适合太阳下面晒的,现在被子的品种也非常多,绝非是几十年前单一的棉花做成,里面的原料多样,因而,针对不同的材质去除味道的方法是不一样的,下面介绍几种被子去除味道的方法,这些方法比单纯的晒太阳更有效。

1、棉花被。这是我们传统用了上千年的被,主要是用棉花制成的,非常的温暖,但是比较重,吸潮气,同时也很容易被蛀虫和细菌侵蚀,放置久了也会有味道。

如何除味:

喜欢吃零食的美女们,吃过零食之后里面的干燥剂千万别扔掉,收集起来,然后再找几块自己喜欢的味道的香皂,将干燥剂和香皂放进杯子里,记得要一层一层的防,这样下来,被子的味道就会消除了。

2、纤维被。这是一种比较廉价的被,放置久了容易招惹螨虫,还会有异味,建议可以经常的拿到太阳底下晒一下,可以去除螨虫。

如何除味:

除了太阳晒之外,还可以清洗,纤维被不怕洗,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洗衣液进行清洗,不会伤到被体。

3、蚕丝被。这是被子里面比较高级的,既轻薄又非常温暖,还不容易生螨虫。是很多女士喜欢的,但是蚕丝被时间长了也会有异味的,不过这种被子不适合在太阳下面晒,那又该如何除味?

如何除味:

其实非常简单,蚕丝被子只需要找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将蚕丝被子放在阴凉的地方1到2小时,味道就可以去除了。

4、羽绒被。这是近些年非常流行的一种被子,透气性好,也比较轻,很暖和,价格也比较亲民,很多人喜欢这种被子。但是这种被子难免会有一些味道,羽绒被可以放在太阳下面晒,如果缺乏这个条件,教你一个去除怪味的方法。

如何去味:

除了晾晒之外,还可以用柠檬水喷洒的方法,就是将羽绒被拿到通风的地方用力拍打,然后喷洒上柠檬水,放置一夜,第二天异味就没有了。

5、羊毛被。它是一种天然材料的被子,和蚕丝被一样是不能晒太阳的,但是羊毛被使用久了也会有异味,以下的方法帮助去异味。

如何去味:

准备好酒精、水、喷壶和竹炭包,调制好1:1的酒精水,用喷壶将酒精水喷洒在羊毛被上,等酒精挥发之后,在被子上洒一些黄米,然后轻轻拍打,之后将羊毛被用刷子刷一刷,这样表面的一些脏东西被去除,然后将羊毛被折叠好,放入竹炭包,2天之后异味就不见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