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虫夏草不含虫草素就不抗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9:00

因为不断的科研成果才推动着科学的进步,可是有时候一些科研成果总是被误读,然后误导,导致了人们的一些认知的偏差,近日,在学术界公布了一项成果,研究出来冬虫夏草不具备合成虫草素的基因,也就意味着冬虫夏草可能并不含有虫草素。可是这个结果一出来,很多人开始进行发挥,因为一直以来人们认为虫草有抗癌的功效,而这种抗癌的成分就是虫草素,那现在证明虫草里没有了虫草素,那就意味着虫草没有抗癌的功效了。

这完全是一种误读,虫草一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中药,价格堪比黄金,一克虫草可以卖到370元左右,1000克丛草的价格就是接近40万人民币,人们一直非常的追捧这种中药,因而成为一种珍品,但是,在中药里面并没有说虫草可以治疗肿瘤和癌症。

但是,后来因为一篇虫草素可以抗肿瘤的学术文章,人们自然联想到虫草,于是将虫草与虫草素划为等号,人们认为虫草素越高的虫草价值就越高,而今,却发现虫草中并不一定含有虫草素,因此,人们就变得不淡定了。认为没有虫草素,虫草就失去了抗癌的功效。

其实,虫草之所以成为名贵的中药材,并不是因为虫草含有虫草素,而且因为虫草中还有很多对健康有效的成分,我们所说的抗癌其实就是能够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强固身体的免疫系统,而虫草确实有这方面的功效,把这些认为具有抗癌的功效也不为过。但是,在学术界并没有明确的认为虫草就能够抗癌,这一说法目前还存在着很多的争议,虫草能抗癌完全是民间的一种说法。

那虫草究竟有哪些功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调节人体的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

2、提升细胞的能量,有抗疲劳的功效,虫草可以提升人体线粒体的能量。

3、对心脏健康有帮助,虫草可以大大的降低心肌的耗氧量,提升心脏对缺氧的耐受力,可以抗心律失常。

4、抗炎保肝。虫草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增强抗病毒的能力,减轻对肝脏的损害,对于一些乙型肝炎的患者又保肝的功效。

5、调节人体呼吸系统的功能,对于一些支气管的病人、喘咳的病人有效果。

6、有降低血脂的作用。研究发现虫草对降低甘油三酯和血液中的胆固醇有效果。因此,虫草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预防的作用。

7、改善肾脏功能。

8、调节造血功能,有补血的功效。

9、可以直接抗病毒,对于神经有营养的功效,还具有调节性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